台商憂選前沒機票 陸委會:兩岸正在溝通「專案加班機」

▲▼ 兩岸飛機,兩岸班機,加班機,華航,東方航空,上海浦東機場。(圖/記者蔡紹堅攝)

▲上海浦東機場一架往來兩岸的班機。(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2020大選與明年春節的只相隔2周,許多台商希望政府能延長兩岸春節加班機執行時間,更有人指選前幾日的機票已一票難求。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19日表示,基於陸客大幅減少因素,機位仍有很多,兩岸也有加班機協商機制,至於選前「額外專案加班機」需求,目前雙方正在進行溝通。

邱垂正指出,實施春節加班機,是為了保障跟滿足兩岸民眾在春節期間返鄉過節的旅運需求,且與陸方在2009年就已有協商的機制,2020年兩岸春節加班機相關的事宜也依循此機制聯繫,我方還在等待陸方正式回覆。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反滲透法。(圖/記者蔡紹堅攝)

邱垂正提到,基於陸客大幅減少、淡季的因素,相關的機位仍然有很多,海基會也建立了聯繫的窗口,台商朋友若有機位的需求,都可以透過海基會的窗口尋求協助,民航局也會協調國籍航空公司來滿足台商的需求。

邱垂正強調,政府的立場很清楚,就是會盡最大的努力來提供足夠的機位,充分滿足國人的需求,請台商朋友放心。

另外,有台商指2020大選前1月8、9、10日的機票已一票難求,希望能有額外的「返鄉投票加班機」。邱垂正回應,春節加班機以外的「額外專案加班機」需求,目前雙方正在進行溝通,相關結果也還在等待陸方正式回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