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大掃除「7禁忌」!  隨便動「大門」小心毀家庭運

▲ 又到了年末準備大掃除,不過7大禁忌千萬要小心。(圖/翻攝自pixabay)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年末到了「除舊布新」,大部分人都會在這時候徹地打掃家裡一番,希望新的一年家中迎來新氣象,過去一年不好的東西也可以一併被掃出去。不過大掃除時,其實有7項禁忌特別要注意,否則破壞家中磁場,很有可能晦氣還沒除,就先把財運、桃花都趕了出去。

據《清潔人》報導,首先房子的大門最好不要換除,畢竟大門可說是風水中相當關鍵的部分,攸關氣場的好壞。 不論是要更改大門位置、安裝新的大門,甚至只是重新上漆,都需要經過審慎思考,最好是透過專家給予建議,以免帶來煞氣,或對家運產生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樣不宜隨便更換位置的,還有房間的床位,尤其是主臥室的「夫妻位」。因為床是家人主要休息的地方,也就是整間屋子裡最具有財氣的位置,如果隨便更動,很可能會讓原先不錯的氣場被破壞。即使只是稍微換一個擺法,或是調整頭腳的方向,都可能會造成夫妻感情不佳、諸事不順、睡眠品質不佳,甚至健康方面的影響。

▲床位不要隨便移動,不然可能會破壞氣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床位不要隨便移動,不然可能會破壞氣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在農曆新年來到之前,要先把舊一年的春聯撕掉,即使舊的春聯沒有任何折損,也依然要將它移除。換上全新的、乾淨無損的春聯,才能幫家中帶來新的氣象,新的一年有更好的事業運,家庭更和諧。

為了將晦氣、髒東西從家中掃去,大掃除的正確打掃方向一定是「由屋內往屋外」掃,如果住家樓層不只一樓,則需要「由上往下」掃。同時,這樣才能將不好的氣運和氣場掃出屋外。同時,也要注意是「先收納再打掃」、「先掃廚房再掃廁所」,打掃的步驟掌握清楚,霉運才能徹地去除。

▲ 大掃除需「由內而外、由上而下」。(圖/pixabay)

另外,家中的冰箱、米缸平時必須儲存好食物,不能空。冰箱與家庭三餐溫飽有著緊密關聯,冰箱食物放滿,就意味「福滿人間」。從風水學來看,米缸和冰箱必須在過年前儘量補滿,這樣新的一年家庭才能衣食無缺,收穫滿滿。

▲▼冰箱,食材,新鮮。(圖/pixabay)

▲ 家中冰箱放滿食物,新的一年才能「收穫滿滿」。(圖/pixabay)

打掃家具時,千萬不能隨便擦拭神櫃內的神像,不然會觸犯神靈。一般來說,可以透過柚子葉來做擦拭,因為柚子葉有去黴的作用,用來擦拭經過開光的神像,更能夠招財、招福。

最後,可以選擇在大門旁邊放置桃花、梅花等盆景,這些植物象徵迎春、報春;將茶花、君子蘭放置房間,能幫助家庭更加和睦;將富貴竹、發財樹放置在客廳,能幫助家庭新的一年財源不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