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影展拉開序幕! 台灣布袋戲「開票15mins」被狂掃9成

▲▼ 金雞百花,電影節,廈門  。(圖/記者蔡儀潔攝)

▲廈門萬象城是本屆金雞百花電影節的展映主會場 。(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廈門報導

第28屆金雞百花電影節落戶廈門,將於19日至23日盛大展開,「金雞影展」則於今(15)早拉開序幕,展映近80部海內外影片,其中包括首次在大陸放映的台灣電影《寒單》,還有霹靂布袋戲的《聖石傳說》、《奇人密碼》。值得注意的是,在開票約15分鍾後,《聖石傳說》的座位幾乎被訂購一空,而《寒單》的購票率也有7成左右。

▲▼ 金雞百花 。(圖/翻攝淘票票、微博)

▲台灣電影《寒單》將於港澳台影展放映。(圖/翻攝自金雞百花官網)

2019金雞影展在廈門全市10家影院放映近200場電影,售票信息可在「淘票票」平台和展映影院查詢,今早10點起公開售票。這是淘票票在服務上海電影節、北京電影節等電影節後,首次為金雞影展提供票務服務,同時也是本屆金雞百花電影節首次進行市場化嘗試。

本屆金雞百花電影節展映單元分為國產新片展、港澳台影展和金雞國際影展,邀請20多部全球各地影片在廈門首映,包括即將亮相大陸賀歲檔的國產影片《吹哨人》、《南方車站的聚會》,香港演員馬浚偉導演的處女作《生前約死後》,獲得第71屆坎城電影節金棕櫚提名的《小傢伙》等。

▲▼ 金雞百花 。(圖/翻攝淘票票、微博)

▲布袋戲受到大陸觀眾喜愛 。(圖/翻攝自金雞百花官網)

值得注意的是,當中也有台灣電影身影。由胡宇威、鄭人碩領銜主演的《寒單》,將於20日的「港澳台影展開幕式」中亮相,也是其在大陸的首次放映。另外還有霹靂布袋戲的《聖石傳說》和《奇人密碼》。

記者今早在「淘票票」平台上觀察發現,開票約15分鐘後,《聖石傳說》的購票率高達9成,座位幾乎被訂購一空,而《寒單》略遜色於布袋戲,但購票率也有7成左右。

▲▼ 金雞百花,電影節,廈門  。(圖/記者蔡儀潔攝)

▲金雞百花節主題的爆米花。(圖/記者蔡儀潔攝)

廈門萬象城電影院作為金雞百花主要展映場地,今日起迎來大批影迷。工作人員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廈門今年是第一次辦金雞百花電影節,市民們都比較興奮,來看影展相關電影的人很多,幾乎都是座無虛席。

▼ 《聖石傳說》的購票率高達9成 。(圖/翻攝自金雞百花官網、淘票票)

▲▼ 金雞百花 。(圖/翻攝淘票票、微博)

金雞百花電影節官網昨(14)日發佈了形象大使海報,官宣姚晨將擔任電影節的形象大使。在今年電影節期間,將舉辦25項主體活動、18項系列活動以及23項配套活動,同時,根據「全年金雞、全城金雞」的辦節理念,廈門也推出23項配套活動,覆蓋島內外6個行政區,為第28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加溫加碼。

▼ 姚晨擔任今年的金雞百花電影節形象大使 。(圖/翻攝自微博)

▲▼ 金雞百花 。(圖/翻攝淘票票、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