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瓶水1外套無分文!花蓮男返屏東探親 「徒步3天3夜」只走到台東向警求助

▲老家在屏東的高姓男子走了3天3夜精疲力盡,走進派出所向員警求助。(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老家在屏東的高姓男子走了3天3夜精疲力盡,走進派出所向員警求助。(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老家在屏東的高姓男子長期失業經濟拮据,因思鄕打算返鄉看看親人,無奈身無分文,日前在自己揹包帶了1瓶水及1件禦寒外套,就這樣徒步沿著台11線從花蓮要走到屏東老家,經過了3天3夜到了台東東河地區,實在已精疲力盡,只得走進派出所向員警求助,員警問明原由後立刻自掏腰包代買車票讓他搭車返鄉,數日後高姓男子不但寄返車資,同時信上表示感謝員警在他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

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都蘭派出所所長鄧嘉緯、警員張羽勝日前擔服巡邏時,接獲一名30歲之男子報案稱需要協助,經警方主動瞭解原由,在對話中得知高姓男子之前居住在花蓮縣山中寺廟,沒有工作及經濟來源,因為思鄉想要回屏東家見見親人,但因為身無分文所以從花蓮縣沿台11線步行三天三夜,背包裡面只有一件外套跟一瓶水,至都蘭地區時已筋疲盡,在一籌莫展的狀況下神情疲憊地走進都蘭派出所尋求警方協助。

▲老家在屏東的高姓男子走了3天3夜精疲力盡,走進派出所向員警求助。(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員警問明原由後表示願意代買車票讓他搭車返鄉。
   
警方瞭解高男的狀況後,秉持救急救窮的精神主動自掏腰包借「返鄉車資」予高男應急,讓高男得以搭火車返家探親,並囑咐高男儘快回家,雪中送炭之舉,讓男子非常感動;約莫一個禮拜後,都蘭派出所的警方接到一封來自高雄的信,高男的不但將借用的錢歸返,還寫了一封感謝信,感謝警方在他困難時,伸出援手幫忙。

台東成功分局分局長蘇偉荃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積極推動之目標,在民眾有困難之際,盡其所能給予關懷與協助,讓需要幫助之民眾,可以得到需要的幫助,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服務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