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額大跌3成!李嘉誠基金會捐款8億元「為中小餐飲業紓困」

▲▼香港首富李嘉誠。(圖/路透社)

▲香港首富李嘉誠宣布動用2億元(港元,台幣約8億元)為餐飲業紓困。(圖/路透社)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餐飲業因示威遊行影響而大受打擊,李嘉誠基金會先前曾宣布,將捐出10億元(港元,台幣約40億元,下同)當作應急錢,資助中小企業。由於許多餐飲營業額每況愈下,李嘉誠昨日又公布,預計會先動用2億元(港元,台幣約8億元,下同)的應急錢,為餐飲業紓困。

李嘉誠基金會指出,香港現正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其中,餐飲業除了整體營業額大跌3成之外,甚至在2個月內就有約200家餐廳結業、遣散員工,「為紓緩即時財困,第一期的應急錢計劃先動用2億元支援飲食業,而符合資格的中小型餐廳,每間可獲6萬元(港元,台幣約23萬元,下同)的資助,款項預期於11月底前發放。」

基金會提到,將以最信任的態度來訂定最簡易的批核過程,只要申請者符合中小企定義,僱用員工少於50人,並且持有效商業登記及飲食業牌照的話,就可進行申請。

餐飲業,廚師,服務業,廚房,大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香港許多餐飲業紛紛面臨倒閉危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據悉,李嘉誠基金會4日宣布捐出10億「應急錢」,配合香港特區政府為幫助中小企業,所提出的針對性支援措施和發放機制。李嘉誠當時指出,政府新宣布20億元(港元,台幣約80億元,下同)的中小企備用資金,期望這10億能發揮帶頭作用,也歡迎各界提供意見,合心合力。

對此,據明報報導,香港餐務管理協會會長楊位醒認為,每間餐廳可獲6萬元是「多多益善」,重要的是直接幫助到業界。他提到,現時該行業生意至少減少逾3成,若結業也要根據租約賠償3至6個月不等的租金,將陷入生意倒退、結業賠償的兩難局面,即使是茶餐廳等民生消費類餐廳,也會因客人減少而影響生意。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