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課國小老師精進念碩士班 校門口車禍傷重不治…內埔警志工伸援手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志工中隊,連絡慈善團體求助,並協助籌措相關喪葬費,協助陳妻度難關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志工中隊,連絡慈善團體求助,並協助籌措相關喪葬費,協助張妻度難關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49歲屏東縣張姓代課老師,努力進取念碩士班,不料日前騎機車上學時,在校門口和在一輛自小貨車發生車禍,送醫傷重不治,其妻沒有固定工作,生活陷入困頓,內埔警分局志工中隊獲悉,連絡慈善團體求助,並協助籌措相關喪葬費,讓陳妻非常感動。

據悉,張姓縣民在屏東縣一所國民小學擔任代課教師,公餘之際仍不忘進修,目前於內埔鄉某科技大學攻讀碩士班。日前他一如往常騎乘機車到校上課,詎料在校門前路口與一自小貨車發生碰撞交通事故,經送醫傷重不治,留下沒有固定工作的妻子,生活陷入困頓。

內埔警志工中隊長羅金連得知上情,除轉介張榮發基金會、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協助申請急難救助外,並協助籌措相關喪葬費。28日羅中隊長偕副隊長廖滿珍等及內埔警分局志工員警等人,到張男停靈處進行慰問。

張妻對於羅中隊長等人到訪,非常驚訝;並表示由於事發突然,她一時亂了方寸,亦不知如何求援。對於內埔志工中隊的義舉,相當感激。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志工中隊向來協助分局各項協勤及為民服務的工作,對於羅中隊長率領隊員發掘民瘼,並付出關懷及協助,相當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