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小三通「有名無實?」 陸委會:縣府提需求定盡力配合

▲▼ 韓國瑜傾聽澎湖站_歐中慨聯合總部            。(圖/記者洪正達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承諾將解決澎湖小三通問題。(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澎湖縣長賴峰偉27日指澎湖的小三通是「有小三通知名,無小三通之實」,希望能與大陸建立穩定航線,但事涉兩岸,需經中央同意。陸委會表示,政府已將馬公港、馬公機場核定為大、小三通的直航點,只要澎湖提出需求,中央就可依法配合處理兩岸海空運直航相關事宜,沒有另需獲得中央同意的問題。

▼金門小三通人數逐年破新高。(圖/記者蔡紹堅攝)

▲金門廈門小三通。(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提到,政府一向非常支持澎湖發展,並致力澎湖與中國大陸之海空運輸便捷化,以促進陸客到澎湖觀光,「賴縣長上任以來,本會持續與縣府保持聯繫溝通。今年5月澎湖與上海觀光包機首航,就是本會陳(明通)主委在聽取賴縣長建言後,極力促成,並已順利完成;麗星郵輪亦依現行規定予以核准,順利載運陸客到澎湖觀光。」

▼澎湖縣長賴峰偉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澎湖縣政府)

▲澎湖縣長賴峰偉訪問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澎湖縣政府)

陸委會還說,政府不只核定馬公港是「小三通」及「大三通」兩岸海運直航港口,也將馬公機場列為「大三通」兩岸空運直航機場,「只要澎湖縣政府提出需求,中央政府依照現行政策及法規,即可配合處理兩岸海空運直航相關事宜,沒有另需獲得中央政府同意的問題。」

陸委會強調,政府歡迎陸客來台(含金馬澎)觀光,並已備具「大三通」及「小三通」之兩岸海空運輸便捷機制,「中央與地方政府是協力關係,只要對民眾有利,縣政府提出需求,中央政府一定儘量來配合。」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目前我國與香港地區犯罪及追訴概況」專題報告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內政部部長徐國勇 移民署長邱豐光 立委黃昭順。(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