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童出現「感冒症狀」…吃完感冒藥「頭爆痛」打滾!瞳孔放大倒地昏迷

▲▼12歲童出現普通感冒症狀,一查竟罹患惡疾。(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12歲童出現普通感冒症狀,一查竟罹患惡疾。(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最近天氣早晚溫差大,很多小孩容易患上感冒,不過四川省成都市一位12歲男孩差點因為普通的「感冒症狀」喪命。孩子的家長9月15日發現兒子突然頭暈、嘔吐,剛開始認為是感冒了,於是在藥局買來了感冒藥。可奇怪的是,男孩吃下之後,症狀不僅沒有緩解,反而加重了。

據《看看新聞》報導,爸爸說,「孩子一開始想說睡一覺就好了,可是一直睡不著,就一直就喊頭疼,」看到情況不對,他連夜把兒子送到了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一開始,12歲的小明(化名)被收入了兒科治療,為了找到病因,進行了全方位的檢查。檢查結果出爐後,家人大吃一驚。

原來,小明腦內長出了一個3公分左右的的腫瘤!腫瘤已經堵住幾個腦室,排出的液體造成了梗阻性腦溢水,造成孩子顱內壓力非常高。如果送診再晚些,孩子就有生命危險。為了挽救男孩的生命,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神經外科主任徐學君立即進行了緊急治療。

▲▼12歲童出現普通感冒症狀,一查竟罹患惡疾。(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家人買了感冒藥給孩子吃,反而加重病情。(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徐學君說,「我們迅速給孩子腦子鑽了個孔,把積水摘除,緩解小孩瞳孔散大、昏迷等危急情況;孩子在接下來的兩天逐漸的恢復了,所以第三天接受了開顱手術,病變位置被切除。」

如今,經過1個多月的恢復,小明已經基本恢復健康。醫生提醒有孩子的家長,「如果孩子有頭疼明顯,伴隨有嘔吐,且視力下降,一定要引起重視,趕緊去醫院做一個全方位的檢查,切不可忽略。」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