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大學生為統促黨助陣? 本願山彌陀講堂住持:觀摩記者會而非抗議

▲本願山彌陀講堂住持釋信願24日出面控訴媒體報導不實。(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本願山彌陀講堂住持釋信願24日出面控訴媒體報導不實。(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本願山彌陀講堂住持釋信願2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控訴媒體報導不實,他坦承自己是統一促進黨黨員,但不是媒體所說的促統黨榮譽黨主席,邀43名大學生北上是去參加記者會觀摩台灣民主改革,而不是助拳抗議,給予1000元獎學金是事實,但絕未欺騙,要求媒體3天內更正,否則將提告誹謗;讀經班陳姓班長也表示,事前即知道是去記者會觀摩,並未參加現場抗議活動,也沒有跟張安樂等人有任何接觸。

▲聽經團班長陳姓大學生表示他們並未參與抗議。

▲聽經團班長陳姓大學生表示他們並未參與抗議。

釋信願說,他是統促黨員,但不是統促黨榮譽黨主席,他和張安樂見面後,認同張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理念,但23日大學生到台北的觀摩和統促黨完全無關。他在22日於本願山聽經團群組公告,歡迎大學生參加台北地檢署記者會的觀摩行程,現場需穿本願山義工背心,本願山提供早午餐,回程後再給1000元獎學生,也送價值900元的露營燈和價值200元的電影票。

釋信願表示,此活動本是立意良善,幫助學生培養民主素養,卻有媒體報導,說他「騙」大學生北上助陣及他是統促黨榮譽黨主席等,釋信願高分貝指責不實報導,嚴重影響其聲譽及污辱其人格,他強烈要求媒體3天內更正報導,否則將提告毀謗罪。

聽經團班長陳姓大學生則說,他們部分學生可能連統促黨是什麼都不太明白,當下是誰或是什麼政黨他們都不清楚,事前就知道師父(釋信願)邀請他們北上參加記者會觀摩,他們到場觀摩時,因時間沒有對到,到的時候已經慢了,在法院也沒有跟張安樂等人有任何接觸,並未參與抗議。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大學生收1000元北上聽經!竟成統促黨「聲援張安樂」…40人下車傻眼

載2女同事吃飯!後座飄來一句「就計程車款阿」 他惦惦...網怒:開始跳表

3000m高山廣設升旗台? 韓國瑜:我昨天就說不可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