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離家20多年外遇生子、欠債法拍房子 正宮放生嘆:掃墓才回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已婚36年的人妻阿琴(化名)不滿丈夫阿強(化名)離家二十多年,不僅外遇生下一名孩子,還因為欠債問題導致房屋被法拍,害她和一對兒女失去安身之所,想著再等下去也不會有結果,這才心寒決定訴請離婚。苗栗地院法官調查後發現,阿強的確與另一名女子育有一名子女,並在2000年間完成認領手續,可見夫妻倆早已無意繼續維持這段婚姻,最後裁准兩人離婚。

▲▼買房,中古屋,宿舍,屋齡,老房子,出租,租屋,水費,電費,水表,電表,老公寓。(示意圖/PAKUTASO)

▲阿琴因為房子遭到法拍,只好和兒女搬到外面租屋生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阿琴在判決書中提到,自己是在1983年間和阿強結婚,婚後育有兩名子女(現皆已成年),但丈夫因故離家之後,對妻兒完全不聞不問,而且一走就是二十幾年,只有爾偶會在祭祀或是掃墓時回來,2000年間甚至與第三人生小孩。

阿琴接著說,因為丈夫的債務問題住家慘遭法拍,她與兒女只好搬出來,並另外租屋生活,丈夫長年沒有返家,對家庭也不關心,顯然是惡意遺棄妻兒,且狀態還在持續當中,雙方婚姻走到今日已經產生無法彌補的破綻,這才決定訴請離婚。

▲▼嬰兒,小孩,嬰兒床,頭髮,頭顱。(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阿強與第三人生孩子,還認領寶寶登記在自己的戶口。(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兩人的孩子也出庭證稱,父親是在他們就讀國中的時候離開,從此很少回家,「爸爸愛賭博,在外面應該也有女生(女朋友)」、「爸爸不會拿生活費給我們,也不會來找我們」。而對於妻兒的指控,阿強經過合法通知並未出庭答辯,也沒有提書任何書狀聲明。

苗栗地院法官調查發現,阿強的確在2000年間認養一名小孩,加上他二十多年來對阿琴、孩子們沒有絲毫關心,可見夫妻倆感情早已疏離,婚姻破綻叢生,雙方都未能誠摯溝通,只是選擇消極迴避,依照一般人之生活經驗,難以期待他們可以修復關係,最後依法裁准兩人離婚,結束這段有名無實的婚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