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豬肉價飆升「6年新高」 農農部:十一前漲幅有所回落

▲▼半個月爆3起非洲豬瘟! 大陸豬價上漲至每公斤80元。(圖/CFP)

▲近日大陸豬價上漲。(圖/CFP)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近日大陸豬肉價格飆升,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司長唐珂17日表示,9月份以來,隨著促進生豬產能恢復和市場供應的政策措施密集推出,豬肉供給階段性緊張的局面有所緩和,大陸國慶節前,價格漲幅有所回落。唐珂指出,目前非洲豬瘟疫情趨穩,生豬生產恢復的積極因素增多,形勢逐步好轉。

大陸農業農村部17日就三季度重點農產品市場運行情況舉行發佈會,與會的唐珂表示,生豬和豬肉集貿市場價格周漲幅分別從第一周5.0%和6.3%降至第4周1.6%和1.0%。豬肉批發市場價漲幅從第1周的5.1%降至第4周的0.2%,漲幅趨降。

他說,預計四季度,大陸生豬產能下降的局面將會得到改善,但短期內豬肉市場供給依然偏緊,預計元旦、春節前豬肉價格將保持高位運行走勢。

▲▼ 豬。(圖/CFP)

▲ 豬隻示意圖。(圖/CFP)

畜牧獸醫局局長楊振海表示,8月份生豬存欄環比降幅是9.8%,9月份縮小至3%;8月份能繁母豬存欄環比降幅為9.1%,9月份縮小至2.8%。9月份縮小的幅度還是比較大的,兩項指標均為今年3月份以來首次縮小。

他指出,綜合生豬存欄和能繁母豬存欄環比降幅明顯收窄、規模豬場生產由降轉增、豬飼料產量止降回升、種豬銷量持續大幅增長等情況判斷,年底前生豬產能有望探底回升,市場供應將逐步增加,明年有望基本恢復到正常水平。

據15日公佈的數據,9月CPI(居民消費價格指數)按年升幅3.0%,創近6年新高,亦超出市場預期。其中備受關注的,就是豬肉價格大漲69.3%,影響CPI上升約1.65個百分點,另外家禽肉類價格亦上升14.7%。

►豬價飆漲近7成! 陸9月通脹率升至3%...創6年新高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