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男頭城山區水源探勘摔10米深山溝 29人接力搬下山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一名70多歲簡姓老翁,16日與林姓友人,到頭城鎮北宜路上新花園圓通寺附近山區,進行水源探勘,腳一滑不慎跌落10米深山溝,搜救人員深夜,使用SKED(捲筒式擔架),合力將老翁搬運下山,幸老翁雖頭部有創傷但意識清楚,被送往陽大醫院救治。

▲▼             。(圖/記者游芳男攝)

▲宜蘭警消連夜搶救出跌落10米深山溝的70多歲簡姓老翁。(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宜蘭消防局指出,70多歲簡姓老翁,16日與林姓友人,前往頭城鎮北宜路二段71巷5號往上新花園圓通寺附近水源探勘,簡姓老翁走在濕滑地面時,不慎跌落10公尺深山溝,消防局獲報後派遣特種、頭城及礁溪分隊及29人前往搶救,但入口有鐵鍊鎖住車輛無法通行,緊急使用油壓剪將鐵鍊剪斷,救災車輛得以進入。

▲▼             。(圖/記者游芳男攝)

▲▼             。(圖/記者游芳男攝)

因天色漸暗、山勢陡峭及地面濕滑等因素,增加搜救困難度,搜救人員克服險峻環境,於17時2分下切山溝接觸傷患,患者意識清楚,頭部有創傷,搜救人員為其頭部包紮止血、穩定生命徵象後,由搜救人員使用SKED(捲筒式擔架)合力搬運下山,於23時33分救援下山送往陽大醫院。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載老婆拍網美照 休旅車滑動「他跳上車」仍煞不住…車跌落20m

►影/亞洲最大1200噸吊車抵南方澳 為拆斷橋破例過雪隧縮短5小時車程

►影/見酒測狂喊:我要喝水!他下秒軟腳倒地 警嚇傻急送醫仍不治...家屬淚求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