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立委參選人打對台!柯文哲:若完全一樣 乾脆合併成一個黨

記者楊亞璇/新北報導

郭柯合作生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分別在台中、苗栗同選區各自提出立委參選人打對台,柯文哲11日陪同民眾黨板橋東區立委參選人吳達偉拜票時受訪表示,已經95%都沒有衝突,「如果完全都一樣,乾脆就合併成一個黨就好了」。

民眾黨在苗栗推朱哲成,郭家軍則推陳怡樺;民眾黨在台中北屯區推謝文卿,郭昕宜則代表郭家軍。對於郭、柯人馬鬧雙胞一事,柯文哲認為,民進黨跟國民黨是百分之百衝突,如果我們跟郭台銘合作,95%都沒有衝突,這已經算很高level、很高程度的合作,「如果完全都一樣,乾脆就合併成一個黨就好了」。

對於那無法順利合作的「5%」是什麼?柯文哲認為,郭董從藍營出來,他有很多親戚朋友,有過去的人脈,他也有自己這邊的人脈,哪有可能說會完全一樣,國民黨自己內部初選,有時候都沒辦法協調出一個人出來選,台灣的政治,對於政治理念要開始改變,多元開放是一種新的思維。

至於當初說要與郭陣營協調整合,身為黨主席會去協調嗎?柯文哲強調,會盡量,「已經做到95%沒有衝突,這已經很厲害了」,不然民進黨跟國民黨是百分之百衝突,「我們這個衝突是5%,還是有相當程度的合作」。

是否代表不排除雙方都推人?柯文哲直言,還是有可能,百分之百一樣,乾脆就「等號」了,所以是新的概念,合作哪有什麼百分之百合作,每次開玩笑說,你兒子都沒有那麼聽你的話,你怎麼會期待說,跟你的平等的合作夥伴百分之百一樣,不可能啦。

他說,所以是一個重要政治思維,「政治上不應當求100%相容,為什麼要講多元開放,每次次講容忍是自由的基礎,這個很重要的政治思維要帶進台灣」。

▲▼郭台銘、柯文哲再度合體,幫民眾黨立委參選人拍攝定裝照。(圖/台灣民眾黨提供)

▲郭台銘、柯文哲日前合體,幫民眾黨立委參選人拍攝定裝照。(圖/台灣民眾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