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來攪局!焊接不順利 南方澳斷橋橋拱吊移順延3小時

▲▼南方澳斷橋橋拱吊耳焊接不順利,9日吊移斷橋橋拱作業順延3小時。(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南方澳斷橋橋拱頂吊耳焊接不順利,9日吊移橋拱作業順延3小時。(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南方澳斷橋橋拱吊移作業,原定9日上午封港後進行,但大雨來攪局!由於8日晚大雨直直落,橋拱拆除前置焊接作業,因而被迫延遲3小時,導致原訂上午8時橋拱拆除作業,預估將延遲3小時。

▲▼南方澳斷橋橋拱吊耳焊接不順利,9日吊移斷橋橋拱作業順延3小時。(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雖然9日南方澳斷橋橋拱吊移作業,因大雨延遲3小時進行,不過,在國內最大的萬噸級海上升降平台船「宏禹一號」上的750噸、650噸的2部大吊車,將於下午齊心合力先吊住300噸橋拱,待橋拱兩側拱體切割後,就能完成橋拱吊移任務。

▲萬噸級「宏禹一號」平台船上的兩部大吊車,9日將吊移斷橋橋拱。(圖/記者游芳男攝)

▲▼南方澳斷橋橋拱焊接不順利,「宏禹一號」船上兩部大吊車,9日吊移斷橋橋拱作業順延3小時。(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搶救畫面。(圖/記者游芳男攝)

▲▼搶救畫面。(圖/記者游芳男攝)

橋拱吊移,阻礙漁港航道的橋板體,將可在5個工作天逐一吊移。拆斷橋艱鉅任務只需封港1天,讓漁民損失降至最低。

長140公尺的南方澳斷橋,橋拱重300噸,兩側橋墩各重100噸,掉進漁港航道的橋面結構體重1000噸,斷橋一日不拆,影響南方澳漁港500多艘漁船生計,但為了檢方的證據保全,斷橋結構體的切斷與破壞能能不切割或破壞最好。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影/亞洲最大1200噸吊車抵南方澳 為拆斷橋破例過雪隧縮短5小時車程

►影/見酒測狂喊:我要喝水!他下秒軟腳倒地 警嚇傻急送醫仍不治...家屬淚求真相

►跟親民黨拿總統大選門票? 王金平:我從頭到尾說參選到底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