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休假不能超過12小時!看護想過新年…雇主鎖門:妳欠扁啊 6樓爬下摔重傷

一名狼父性侵女兒6年,竟還噁稱:我有結紮妳不會懷孕。(示意圖/達志影像/本文當事人無關)

▲當事人曾多次跟姐姐說想換雇主,但被勸忍耐。(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印尼籍看護來台工作,受雇照顧一名劉姓男子的母親,未料她被劉男限制「每個月只能休一次假」;她因正值印尼新年想放假遭拒,被反鎖在屋內,她想從6樓陽台爬下去,卻墜落地面重創頭部,只有片段記憶。新竹地檢署偵結,將劉依強制等罪嫌起訴。

《自由時報》報導,劉男(46歲)規定看護若要休假,得事先一個月告知,每月只能休假一次且不能超過12小時,雙方常因此起爭執,她多次透過手機和也在台灣工作的姐姐訴苦。

今年6月8日剛好是印尼新年,看護要求休假。但劉男認為看護沒先報備,不讓她出門,看到她拿手機錄影,竟當場動粗還鎖上大門,過程中還嗆「不准妳放假」、「妳欠扁啊」。

看護心生恐懼,想從6樓陽台爬下逃走,不慎墜落一樓重創頭部,雖急救後撿回一命,但因腦部有血塊,如今不良於行也不能工作,只有片段的記憶。

同樣離鄉背井的看護姐姐說,妹妹曾被劉男用椅子打腿,甚至煮飯不合對方的意思,就被揍到嘴唇流血。她表示,勸多次說過想換雇主的妹妹忍耐。

劉男對檢警表示,當時看到看護爬到窗外,要伸手去抓她卻被推開,看她慢慢往下以為安全,之後就聽到「碰」一聲,就在一樓看到看護。檢方依強制、非法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嫌對劉提起公訴。

►限時36小時下殺66折!「Her和她」電商平台超特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