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香港示威者堵路抗議《禁蒙面法》 警方金鐘發射催淚彈驅散!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港府宣布《禁蒙面法》5日生效,爆發新一波示威浪潮,許多網友在各區發起集會。銅鑼灣SOGO外「反緊急法」遊行下午2時開始,大批示威者不畏下雨天,仍然堅持表達訴求。港警下午3時許於政總外夏愨道向示威者舉起黃旗,並在金鐘道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者,現場煙霧瀰漫。

▲香港1006抗議蒙面法。(圖/路透)

▲香港6日雖然下雨,但仍有許多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蒙面法。(圖/路透)

綜合港媒報導,示威者下午2時從銅鑼灣出發,一路經金鐘道走至原定終點中環遮打道。警方於下午2時11分發稿,指在場示威者造成交通嚴重阻塞,現正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並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任何違法行為。

▲香港1006抗議蒙面法。(圖/路透)

部份示威者轉往金鐘,大部份人身穿黑衣,不少人戴著口罩,不時高呼抗議口號,也有示威者舉起抗議港警的標語,經過政府總部外夏愨道。約20名警方在海富天橋上和政府總部外添華道監視,並向遊行人士舉黃旗,指他們正違反法例,可能被檢控。

下午3時許,有示威者開始在夏慤道位置設路障。下午4時許,有示威者在金鐘站外噴射水柱,3名防暴警察隨即將水柱關上,及後退回海富橋位置。

▲香港1006抗議蒙面法。(圖/路透)

►生火了!隨便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