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到深澳港丟數包垃圾入海 男到案稱:這裡不能倒垃圾哦?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二岸巡隊深澳安檢所人員,發現民眾在臉書粉絲專頁貼文,指控有人在新北市深澳漁港內隨意傾倒廢棄物,隨後岸巡人員立即調監視回放追查,查出涉案車輛車號及車主,到案後他坦承犯行。新北市漁業處表示,將轉送環保局依廢棄物清理法告發。

▲ 開車到深澳漁港丟數包垃圾入海 男到案辯稱:這裡不能倒垃圾哦?(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男開車到深澳漁港丟數包垃圾入海。(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經岸巡調查,2日下午6時許,在新北市深澳漁港近港嘴右側人車稀少處,有1名民眾開車載運數袋廢棄物,趁四下無人之際,將廢棄物傾倒至漁港內,隨即駕車離去。轎車駕駛以為此行徑,神不知鬼不覺,殊不知其違規行為,早已被民眾及海巡署的監視器錄下。

經岸巡人員調查後,發現傾倒者為吳姓男子。他到案後表示,沒有注意到港區不能傾倒廢棄物,故將廢棄物丟至港區內,沒想到會被發現。此案事證明確,第二岸巡隊函送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裁處。新北市漁業處表示,接獲案件後,將轉送新北市環保局依違反廢棄物依廢棄物清理法告發。

第二岸巡隊表示,海洋環境保護及保育為海巡署重要工作之一,呼籲民眾要愛惜海洋資源,共同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若有發現破壞海洋環境情事,請撥打海巡署「118」免費報案專線,海巡署獲報後將立即前往處理,以維護我國海洋生態。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