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案再開庭 少女開心出遊遇劫頭部重創…回診淚訴:很想死掉

記者羅志華/宜蘭報導

普悠瑪案10月3日再度開庭,宜蘭地院傳喚的57名告訴人中,有13名出席;檢察官向告訴人們說明起訴內容,直指司機尤振仲關掉ATP、超速行駛,時任機務處副處長柳燦煌採購ATP時未盡驗收責任,綜調所長吳榮欽沒有確實監督ATP運作狀況,3人過失造成普悠瑪傷亡,但他們都不認罪。1名少女在事故中頭部重創,原本成績優異的她,現在不只注意力難以集中,更因頭痛、耳鳴等後遺症,向醫生淚訴「很想死掉」,讓出庭的家長相當痛心。

▲▼普悠瑪20191003開庭。(圖/記者羅志華攝)

▲2位家長的女兒開心去韓國交流,不料碰上普悠瑪事件,現在1人腰椎受傷還打著鋼釘,另1人受腦震盪後遺症所苦,回診時更崩潰表示「很想死掉」。(圖/記者羅志華攝)

經過10月2日開庭後,尤、柳、吳3名被告心情顯得相對平和,今日皆委由律師發言;但對出席的告訴人來說,卻又是一次痛苦的煎熬,尤其當檢察官播放事故模擬畫面時,只見列車高速行駛隨即翻倒,接下來畫面一黑,碰撞聲響徹整個法庭,13名告訴人盯著4個螢幕看走了神,思緒彷彿回到事故當下,眾人面色凝重不發一語。

出席的告訴人中,有人替罹難的家屬來討公道,有家長的孩子開心出國,回程時卻搭上這班亡命快車,重傷至今仍有嚴重後遺症;1名許姓家長表示,成績優秀的女兒開開心心到韓國交流,卻因普悠瑪案摔到頭部重創,至今仍受腦震盪症候群所苦,不只注意力難以集中,還不時頭暈、耳鳴、嘔吐,3個禮拜前回診更因頭痛,向醫生淚訴「很想死掉」。許姓家長希望法院能徹底調查,還他們公道。

黃姓家長於庭外受訪表示,女兒摔傷腰椎,至今體內仍有10根鋼釘、2塊鋼板,更因傷無法彎腰,連綁個鞋帶都有困難,未來生育也可能大受影響,不料台鐵在檢驗傷勢時,竟將女兒分類「輕傷」,讓他相當不滿。

▲▼普悠瑪20191003開庭。(圖/記者羅志華攝)

▲林姓家長的外甥在事件中罹難,她質疑檢方未公正、獨立調查,更痛批台鐵至今還在「帶風向」。(圖/記者羅志華攝)

林姓家長則要替罹難的外甥討回公道,「檢方說會公正獨立判斷,但6月起訴時,卻說調查內容與行政院調查小組一致,行政院的報告能信嗎?請檢方堅持公平、公正、公開」、「家人罹難了,難道政府不能讓他們死得安心嗎?」、「台鐵至今還在帶風向,這1年來我們多煎熬,這不只是過去、現在,更是未來進行式,希望法院能查清真相」,林姓家長在庭外惆悵地說,「事發時外甥才剛服役,如果還活著現在也差不多退了…」。

▲▼普悠瑪20191003開庭。(圖/記者羅志華攝)

▲許姓家長(黃頭帶)唯一的兒子在事件中罹難,她難過表示「只希望事情好好處理」,提到台鐵時更相當無助,2手一攤說「其實我們(對真相)就是不知道的」。(圖/記者羅志華攝)

1名許姓家長唯一的兒子也在事件中罹難,她難過地說,「兒子已經回不來了,現在也只能接受、面對」,她對台鐵的處理更是無助,「現在就是把事情處理好,不要說台鐵那邊又放出一些消息,其實…我們就是不知道的…(2手一攤)」。

開庭的最後,法官整理接下來要辯論的方向(爭點),檢、辯雙方將對柳燦煌是否於採購驗收中有過失,吳榮欽是否有義務、能力去監督ATP遠端系統,尤振仲是否有超速,當下有沒有、能不能盡到安全駕駛責任等內容進行辯論、調查。全案將於10月30日傳喚最後一批告訴人。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更多新聞】

「我不敢再搭火車...」 普悠瑪翻車受害者淚灑法庭「互遞面紙」

普悠瑪首開庭…尤振仲稱遭「台鐵文化」逼著走 2長官「蓋章不問事」撇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