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中2勇消殉職 蔡英文下令從優撫卹:檢討消防人員裝備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中市大雅區3日發生火警,2名救災人員不幸殉職。對此,總統蔡英文上午受訪時表示,已經要求對家屬提供最好照顧、從優撫恤,並針對本次事件,在消防員人裝備進行檢討。

台中市大雅區一間免洗餐具物流工廠凌晨1時45分突然冒出熊熊烈焰,警消人員獲報後,立即派遣大批人力前往搶救,孰料,凌晨2時22分左右,卻傳出有2名救災人員失聯的消息,分別為33歲的謝志雄、32歲張哲嘉。經6小時的現場搜查後,終於尋獲2人,但都已不幸罹難。

對此,蔡英文稍早受訪時表示,今天台中大雅發生火災,在火災當中有兩位英勇消防人員殉職,「我們表達非常不捨也非常哀痛」。

蔡英文說,內政部長徐國勇已經趕往現場,她也已經要求對家屬提供最好照顧、從優撫卹,並對這次事件做程序作業,在消防人員裝備進行檢討。

▲▼蔡英文出席「中華電信5G試驗與培訓場域應用展示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出席「中華電信5G試驗與培訓場域應用展示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