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破壞中山大學連儂牆…陸客夫妻「道歉了」 學生會原諒願和解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高雄中山大學部分學生週五(27日)和帶著小孩的陸客夫妻,因撕毀校內連儂牆上聲援反送中的字條發生爭執。鼓山分局接獲學生報案後,週六(28日)循線將吳姓夫妻帶回偵辦;吳男等到案後,深夜坦承犯行並向學生會致歉,雙方和解收場。

案件發生於27日下午4點左右,國立中山大學校園內的連儂牆,被一對陸客夫妻帶著小孩逐一撕下牆上聲援字條。儘管被中山大學學生發現後以口頭制止並錄影存證,這對夫妻仍當在自家門口一樣,繼續撕著字條,並將字條丟在原地後搭車離去。

▲涉嫌撕毀高雄中山大學連儂牆的陸客夫妻            。(圖/地方中心翻攝)

▲涉嫌撕毀高雄中山大學連儂牆的陸客夫妻 。(圖/地方中心翻攝)

學生將影片PO上網後引起關注,也讓鼓山分局轄區新濱派出所派員到場關切。校方表示,該對夫妻帶著小孩撕毀連儂牆紙條後隨即離開校園,期間未與在場學生發生肢體衝突,同時表示該連儂牆是由學生會管理,尊重學生會的決定。

中山大學學生會會長莊皓鈞28日與警方取得聯繫,完成毀損告訴的筆錄。根據《中央社》報導,鼓山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循監視器找人,在西子灣英國領事館前的畫面中,看見陸客夫妻於案發後隔天一早搭接駁車往南部旅遊。

辦案過程中,專案小組經移民署高雄專勤隊協助,確認吳男一家身分,並在墾丁大街將人帶回到案。吳男一家三口昨晚配合調查,並針對撕毀連儂牆上的字條等不當行為,向在場的莊皓鈞等學生會成員道歉,得到學生會的原諒;學生會在律師及警方見證下撤回對陸客夫妻的告訴,雙方達成和解後各自離去。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