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巴士疑遭陸駭客攻擊...耿爽批:不專業、居心叵測!

▲▼空中巴士A220-300。(圖/空中巴士提供)

▲空中巴士A220-300。(圖/空中巴士提供)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法新社日前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歐洲飛機製造公司「空中巴士」在過去1年中,4次遭到駭客攻擊,且懷疑此行動可能與中國有關。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7日強調,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就把發起網路攻擊的帽子扣到中國頭上,把髒水潑到中國身上,「這種做法既不專業,也不負責,甚至有點居心叵測。」

法新社日前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空中巴士在過去1年中,4次遭到重大網路攻擊,且鎖定的目標皆是空中巴士的供應商,包括英國引擎製造商勞斯萊斯及技術諮詢公司Expleo等,而雖然他們無法證實駭客的身分,但他們都懷疑,這些駭客與中國有關。

▲▼耿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耿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任職航空安全業者「BoostAerospace」的博坦(Romain Bottan)表示,這些攻擊表明駭客正在尋找供應鏈上的弱點,試圖入侵空中巴士的系統。他說,「大公司有很好的保護,因此很難駭入,所以小公司才是較好的下手目標。」

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法新社援引安全部門消息稱,空客公司疑似遭受一系列網絡攻擊,並懷疑這與中國政府有關,對此有何評論?」他認為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有關方面就把網路攻擊的帽子扣到中國頭上,髒水潑到中國身上的做法有點居心叵測。

耿爽明確表示,中國是網路安全的堅定維護者,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網路攻擊,並依法查處、打擊在中國境內或利用中國網路設施發起的駭客攻擊,「我要再次呼籲各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通過對話合作來共同應對網路安全的威脅。」

►刷一整排愛心,刷一整排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