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市議會Day 2!黃捷抽中18號「質詢有望」 嘆:幸運的感覺很悲哀

記者吳奕靖、賴君欣、莊智勝/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今(27日)開議第2天,上午登記質詢議員先到場抽籤,此次共有24名市議員可登台質詢市長韓國瑜。昨(26日)未中籤飲恨的「白眼女神」、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今手氣較佳抽中18號,質詢韓市長有望;但黃捷在抽籤結束後接受媒體採訪,仍重砲抨擊市議會,「抽籤這是非常荒唐的決定,看到中籤的議員歡呼,我真的覺得很悲哀!」

▲▼高雄市議會質詢,黃捷中籤「我覺得悲哀」。(圖/ETtoday)

▲高雄市議會質詢,黃捷今抽中「保障名額」18號。(圖/記者賴君欣攝)

黃捷指出,高雄市議會共有66位議員,2天質詢下來,昨天12位議員中籤、今天24位,加起來最多也只有36位議員,但質詢市政是人民託付給議員最基本的義務、權力,剩下沒質詢到的議員幾乎等同於權力被剝奪,「國民黨團竟然做出這麼荒唐的決議,就為了護航韓國瑜,丟臉!我今天雖然抽到了,但心情一樣沉重,這個幸運的感覺,本身就是一件悲哀的事!」

黃捷指出,國民黨團為了護航韓國瑜,本末導致地縮減議員質詢的職權,犧牲市民透過議會表達心聲的權益,荒謬程序甚至有網友到粉絲團留言「請把今天的號碼給我,我今天要簽威力彩上看五億」,不但淪為全台民眾的笑柄,還讓地方自治大開倒車,成為議會史上最丟臉的一天。

同黨市議員林于凱也表示,市議員監督市政、為民發聲是使命,國民黨自己不認真問政就算了,連議員同仁的質詢都要搞成像是抽卡遊戲一般,質詢還要靠運氣,根本把民主當兒戲!侵犯議員行使職權的決議有相當高的違法疑慮,將依行政訴訟法298條聲請假處分,拒絕讓高雄市議會淪為國民黨恣意妄為的立法局。否則惡例一開,恐怕讓其他地方議會有樣學樣,不當限制議員職權。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高議會開議第2天!議事廳入口響歡呼…笑稱進24強名單:比當選還開心

▼黃捷與林于凱在抽籤結束後接受媒體採訪。(圖/記者賴君欣攝)

▲▼高雄市議會質詢,黃捷中籤「我覺得悲哀」。(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