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可抗壓20噸!台日合推防災商品認證 關鍵時刻保性命

▲▼為強化防災意識與相關商品,台灣民間首度針對防災商品發給認證與推薦。 (圖/台灣防災產業協會提供)

▲為強化防災意識與相關商品,台灣民間首度針對防災商品發給認證與推薦。 (圖/台灣防災產業協會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規模7.3的921大地震令許多人餘悸猶存,但台灣民眾的災害意識與應變手段,普遍仍相當不足。25日民間防災團體、「台灣防災產業協會」首度進行防災商品認證與推薦。防災專家、交通大學土木系副教授單信瑜表示,希望藉由這一小步,加速台灣廠商防災產品的研發與製造,並提升政府和民眾對防災產品的信心與採購行動。

發起「首都圈議員防災問政聯盟」的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也出席該活動,並表示此次創台灣首例頒發防災產品認證是非常重要的防災準備,期待日方能多給予指導,藉此契機,希望未來能營造出台灣的防災產業鍊。

單信瑜說,台灣和日本同在全球災害脆弱度最高的國家之列,然而,在921地震過後的20年,「台灣政府和民眾防災意識普遍低落,並不曉得有什麼作為來保護自己」,當台灣人到日本觀光,賣場中常常看到很多防災商品專區,大部份的人走過去都不會停留,目標都還是藥妝店。

單信瑜進一步指出,「為預防大地震災害,一般民眾不知道用防災產品固定傢俱,也不知道儲備防災食品,更不知道要準備防災包」。單表示,此次的認證和靜岡縣防災商品促進會合作,希望在引進日本防災食品之外,也透過對這些產品的認識,民眾能夠認識災害並知道如何為災害做好準備。

▲▼為強化防災意識與相關商品,台灣民間首度針對防災商品發給認證與推薦。 (圖/台灣防災產業協會提供)

▲獲得第1號防災產品認證的地震避難安全衣櫃,可抗壓達20噸。 (圖/台灣防災產業協會提供)

地震之外,台灣也容易遭受風災、水災和土石流等複合型災害,各個國際市場上的防災商品五花八門,台灣產業有極強的研發與製造能力,卻從來沒有相關商品的認證,防災商品市場潛力大卻從未被開發。

獲得「台灣防災產業協會」第一號防災產品認證的,是台灣本土廠商、安心防災科技公司設計製造並取得專利、可抗壓20噸的「地震避難安全衣櫃」;第二號和第三號證書則分別頒發給日本靜岡縣防災企業所製造、由台灣公司代理的防災食品「雞翅玄米粥和罐頭麵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