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開收「散落物處理費」首例! 貨車鐵片散落逾3小時...1萬2千元飛了

▲▼國道散落費首例,大貨車鐵片散落收1萬2千元。(圖/高公局提供)

▲國道散落費首例,大貨車鐵片散落影響主線逾3小時,將被收1萬2千元處理費用。(圖/高公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高公局自9月16日起針對國道散落物處理開始收費,日前收費首例開出,一輛大貨車在國道1號南下243公里處鐵片散落在外側2車道及內側車道路肩,事故影響主線通行達3小時19分,初估將收取1萬2千元處理費。

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表示,有鑑於國道每年散落物事件發生逾4萬件,影響交通甚鉅,甚至衍生二次交通事故,因此高公局9月16日起開始收取國道散落物處理費,截至9月23日止共發生1111件散落物,平均一天有139件,絕大部分散落物事故都能於30分鐘內處理完成,其中有1件達收費標準,初估將收取1萬2,000元處理費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指出,平均一天有139件國道散落物事故,但絕大部分都能在30分鐘內處理完。(圖/記者賴文萱攝)

該起處理費首例發生在17日晚間19時04分,一輛貨車行駛於國道1號南下243公里處發生鐵片散落外側2車道(外側車道及輔助車道)及內側車道路肩。高公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於19時10分封閉外2車道進行清理,於20時25分開放外側車道通行,於20時57分開放輔助車道通行,至22時23分開放內側車道通行。

▲▼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圖/記者賴文萱攝)

▲國道散落物收費首例,大貨車鐵片散落,將被收1萬2千元處理費用。(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公局交管組副組長楊淑娟指出,因該散落物案件影響主線通行達3小時19分,嚴重影響用路人權益與安全,依「國道散落物處理收費要點」規定,將收取1萬2千元處理費用。

高公局強調,收取散落物處理費用並非是要向當事人回收作業成本,而是希望藉由收費機制,由用路人負擔部分成本,更加強提醒民眾在上路前應檢視載運的貨物是否綑紮牢固。若因肇事責任,車主對散落物收費對象有疑慮,可申請相關鑑定,高公局將視責任歸屬再對該事主進行收費。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