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故障達1.3萬次!嚴德發:新購F-16V妥善率75%

▲▼F-16V戰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F-16V戰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針對新購F-16V戰機軍購,23日審議「新式戰機採購特別特例」。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疑後勤問題,我國在F-16的問題關鍵在於故障發工次數已達1萬3936次,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會強化後勤維修能力,系統都在檢討,廠級能量也在建置,而目前部頒妥善率是75%,空軍是可以達到的。

林德福質詢時指出,目前F-16的問題關鍵在於保養維護,我國故障發工次數已達1萬3936次,他擔心會不會買了新機之後,後勤上會是一大麻煩。對此,嚴德發表示,這已經納入工合項目,強化後勤維修能力,維修系統都在檢討,廠級能量也在建置,這都會跟合約廠商爭取建置。

林德福追問,軍方可不可以允諾對於新機的妥善率?嚴德發說,現在部頒妥善率是75%,他相信空軍可以達到;而空軍參謀長劉任遠表示,新機來了以後,一定朝部頒妥善率目標達成。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