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4公尺罕見「鬚鯨」擱淺陳屍外埔沙灘 苗栗近年最大

記者黃孟珍、廖安莘/苗栗報導

一尾罕見「鬚鯨」21日下午3時許被民眾發現擱淺在苗栗縣後龍鎮外埔沙灘,經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到場察看後,確認已死亡多時,後續將由中華鯨豚協會進行現場採樣及解剖,以釐清死因。

▲▼一尾罕見鬚鯨21日下午3時許被民眾發現擱淺在苗栗縣後龍鎮外埔沙灘。(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罕見鬚鯨21日下午3時許被民眾發現擱淺在苗栗縣後龍鎮外埔沙灘,經海巡署確認已死亡多時。(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海巡隊21日下午3點半,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一鯨豚擱淺在外埔沙灘。海巡人員趕緊抵達現場,發現鯨豚長約4公尺、寬約1.2公尺,體型巨大、無牙齒且上顎邊緣有一片片平型排列的鯨鬚板,但確認已死亡多時。此外,海巡人員表示死亡鯨豚從未在苗栗縣海岸出現,更是近年來發現死亡鯨豚中體形最大的。

經通報中華鯨豚協會人員鑑識,確認該鯨豚為「鬚鯨」,死亡鬚鯨的後續將由中華鯨豚協會進行採樣及解剖,以釐清死因。第三岸巡隊呼籲,保護保育類動物眾人責任,不應濫補濫殺保育類動物外,更應積極地愛護環境,若民眾有發現鯨豚擱淺及需要救援的狀況,撥打118有海巡人員第一時間前往搶救。

▲▼一尾罕見鬚鯨21日下午3時許被民眾發現擱淺在苗栗縣後龍鎮外埔沙灘。(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揭校園權勢猥褻黑幕...高中女私密日記曝!二審逆轉判男師無罪

採茶婦騎車左切遭撞亡!法院計算「煞車距離」 判貨車運將無罪確定

不孝子12年沒回家 母告別式也缺席...判決繼承權不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