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理被調去洗碗!香港飯店業「住房率僅剩1成」...7成員工被迫放無薪假

▲經理被調去洗碗!香港飯店業「住房率僅剩1成」...7成員工被迫放無薪假(圖/中新社)

▲受反修例示威影響,香港旅遊業大受影響。(圖/中新社)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反修例抗爭自6月爆發以來續不斷,讓旅遊業受到嚴重衝擊。據「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調查顯示,許多酒店今年暑假的入住率僅剩1成,導致7成員工被公司要求放1至3日的「無薪假」,甚至還有人被調去其他部門填補缺控。

據明報報導,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日前發放問卷,共調查到438名飯店員工,其中有8.5成是長工、1.5為兼職;調查顯示,9成受訪者表示要將例假休完,此外,有超過7成的員工都被要求放1至3天的無薪假。一名尖沙嘴賓館負責人無奈表示,已有2、3個月的入住率幾乎是「零」。

此外,另一名從事酒店業12年、在油尖旺五星級酒店工作的員工指出,現在是其工作生涯遇過情況最差的時候,其工作的酒店目前約有8層關閉,所有兼職已停工。他也提到,由於入住率大幅下跌,房務工作需求也隨之減少,自己已被調往其他部門幫忙,甚至還聽聞有經理被調去洗碗!

▲經理被調去洗碗!香港飯店業「住房率僅剩1成」...7成員工被迫放無薪假(圖/中新社)

▲香港許多景點近3個月來相當冷清。(圖/中新社)

香港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亦表示,7、8月訪港的旅行團數量遠遠少於以往的200至300團。他估計,部分酒店本月入住率或不足20%至30%,「屆時,中小型的旅行社收入減少,進而出現經營困難的話,導遊生計將會大受影響。」

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秘書長葉柳青表示,「以往每到國慶十一黃金周,四星級酒店房價可達1300至1600元(港幣,下同)一晚,五星達2000至3000元,最高可達4000至5000元一晚,今年暫估計四星跌至600至800元,五星跌至800至1000元;對此,該會倡議政府設緊急失業援助基金,以工資8成折算,上限1.4萬元,幫助有需要的從業員渡過難關。」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