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德國2正妹要到福隆卻在澳底就下車 「找不到沙灘」警撂英文專車接送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警分局澳底派出所,日前有2位民眾徘徊交談,值班員警余碩哲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協助,原來是兩位德國籍正妹迷路了,立刻請外語能力較佳的員警謝昇宇前來協助和翻譯。

▲ 德國2正妹要到福隆卻在澳底就下車 「找不到沙灘」警撂英文專車接送。(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德國2正妹要到福隆卻在澳底就下車,「找不到沙灘」警撂英文專車接送。(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經了解,原來她們聽聞新北市貢寮福隆沙灘聞名國際,便遠從德國來台灣遊玩,搭乘坐公車來到貢寮區,因人生地不熟,一到熱鬧的澳底漁港,以為福隆火車站到了,所以提早下車。

卻找不到福隆沙灘及福隆火車站,正當感到無助時,看到派出所前有警察英文「POLICE」袖招,便走到派出所前方,因不好意思,在派出所前方徘徊和查手機資料。

警方發揮台灣最美麗的風景「人情味」,員警余碩哲、謝昇宇主動幫忙協助與翻譯,並由員警謝昇宇直接以巡邏車載兩位德國正妹到達福隆火車站前,順利讓這兩位德國來的貴客順利感受貢寮福隆沙灘之美。

兩位德國正妹開心的要與警方合照留影做紀念,下車後仍不斷道謝,表示要回家鄉與親友分享與台灣警察的友誼。

▲ 德國2正妹要到福隆卻在澳底就下車 「找不到沙灘」警撂英文專車接送。(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兩位德國正妹開心的與警方合照留影做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