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北人魔殺小姊妹6年出獄再殺!警一開門血腥味撲鼻 血泊中冷酷吃便當

圖文/鏡週刊

新北市男子陳昆明2003年殘殺一對年僅8歲及9歲的劉姓小姊妹,最後因被法院判定有精神分裂症而輕判12年,並在坐牢期間幸遇特赦減刑,服刑6年便提前出獄。不料,在隔年10月,他竟刊登報紙分類廣告,佯稱要徵檳榔西施,再用球棒活活打死前來應徵、剛當媽媽的少婦。警方根據廣告上的電話,查出登記人就是陳昆明,再次將他逮捕。


陳昆明殘殺小姊妹花被捕後,在法庭上辯稱是「心魔作祟」「聽到魔鬼的聲音」才殺人,因此被外界稱為「心魔殺手」。最終法院認定他坦承殺人、符合自首要件,並患有精神分裂症,輕判他12年有期徒刑。陳服刑期間,正巧遇到解嚴滿20年,政府頒布減刑條例,也就是特赦,讓他刑期減半,從12年變為6年,在2009年提前刑滿出獄。

隔年10月,陳昆明在報紙刊登徵檳榔西施的小廣告,一名剛生產完半年、27歲的林姓少婦,為了貼補家用前往應徵,結果命喪黃泉。

陳昆明在殘殺小姊妹服刑6年出獄後,隔年利用分類廣告徵人,騙林姓少婦上門加以殺害後,警方在現場採證時,看到現場還遺留一個便當盒與一些菸蒂,最後證實,陳昆明當天殘殺林女後,還冷血的外出買便當回屋內吃完,並抽了菸,才收拾現場鎖門離開。

警方訪查發現,林女曾循小廣告應徵,發現廣告上電話的登記人,竟是7年前殘殺小姊妹的陳昆明,一種不祥的預感立即襲上心頭。由於徵人廣告上沒有明確地址,警方只能動員大批人力,鎖定被害人最後的通話位置,做地毯式搜尋。

除了找尋被害人,警方也到陳昆明家經營的資營回收場找人,但陳不在,陳母也不配合,還謊稱兒子去網咖,意圖拖延警方辦案。沒多久,警方在附近發現陳的行蹤,隨即將他帶回資源回收場,並將他和媽媽隔離偵訊。

當年林姓少婦遭陳昆明亂棒打死的現場,現已改成佛堂。

當時陳一再否認見過被害人,陳母則在警方反覆詢問下才透露說:「兒子在月初租了一間房子。」警方在陳母的帶領下,來到一處市場內的租屋處。警方找來房東開門,迎面而來的血腥氣味,讓員警不寒而慄。

程志強告訴本刊:「當時屋內客廳到處都是噴濺的血跡,和小姊妹遇害現場十分相似,死者仰躺於最後面的房間,全身用棉被覆蓋,棉被上還蓋著鋁片,臉部則蓋著毛巾,上半身衣服被撕破,拉到脖子的位置,下半身僅穿內褲,頭部、手臂均有瘀傷,死狀極慘。」

陳昆明殺害林姓少婦後,用棉被包裹屍體,再以鋁板覆蓋。(翻攝畫面)

程志強表示,從現場跡證研判,林女應該是進大門後,就遭陳昆明持木製球棒朝頭部攻擊,林女倒地後,陳仍不罷休,將她拖到最後一個房間,又拿鋁製球棒活活毆打致死。警方在現場還搜出十餘支全新鋁棒、自製木棍和全新的水果刀,看得出陳想致林女於死的念頭相當強烈。

由於陳昆明犯案計畫縝密、手段凶殘、態度冷靜,不像一般的精神病患者,他雖一再辯稱:「因為林女看不起我們家從事資源回收業,所以心中便有一個聲音要我把林女殺了。」但一、二審法官不為所動,均判他死刑,不料更一審時,法官認定他仍有教化的可能,最後改判無期徒刑定讞。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股長程志強(圖)曾參與陳昆明殘殺3人的採證工作。
 


更多鏡週刊報導
【極殘心魔殺手1】「聽到惡魔的聲音」 心魔殺手7年連殺3女
【極殘心魔殺手2】9歲姊妹花放學後失蹤 警在工寮驚見血拖鞋
【極殘心魔殺手3】最恐怖的是熟人 大哥哥的飲料不能喝

►人妻懷孕34周引產…遺體告別時「腦畸形死胎」突復活 17月後氣炸告醫院

►屏東男近距離開槍爆頭!黑狗「頭顱貫穿」慘死 女飼主見屍淚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