澱粉=脂肪助燃器!專家曝3原因「害你瘦不了」…不吃它胖又便秘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網路上的減肥法琳瑯滿目,除了特定以單一食物為主的XX減肥法外,也有很多人會設定一些「禁吃食物」,像是有人不吃含油食物,三餐以燙青菜為主,以為身體無負擔;或是不吃白飯,降低澱粉攝取,但其實這些都大錯特錯了,營養師說,不吃白飯或油脂類,對減重一點幫助都沒有。

豐原醫院營養師楊舒閔表示,想要成功甩肉,許多民眾常會有「3大迷思」,最常發生的就是設定自己在1個月內就要火速狂鏟10~20公斤,認為要在短時間內看見效果才算成功。但其實正確的減重速度,建議為每週減0.5~1公斤左右,快速的減重腹胖機率非常高,循序漸進才能避免溜溜球效應。

再者,以為不吃白飯就會瘦的迷思在網友心中已根深蒂固,楊舒閔解釋,大家認為三餐不吃白飯能減少澱粉攝取,但事實上澱粉為燃燒脂肪的「助燃器」,有助瘦身。因此建議將白飯換成全穀飯,其含有豐富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能夠預防慢性疾病。

▲▼飯,吃飯,白飯,米飯。(圖/CFP)
▲減肥你都不敢吃澱粉嗎?營養師建議把白飯換成全穀飯更好。(示意圖/視覺中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不攝取油脂類及食物,楊舒閔也分析,不吃油脂類應為減少吃油炸類、肥肉和內臟動物皮,並非指所有油脂類的食物都不要吃,適量攝取油脂具有潤滑效果,才不會造成排便不順。

在減重過程中,若在宵夜時段突然肚子餓該怎麼辦?楊舒閔分享,民眾可喝一杯240c.c.的牛奶取代其他宵夜,以減少身體的負擔,由於牛奶有安眠鎮靜的效果,又有飽足感,不至於讓減重成為壓力的負擔,若要健康又能有效減重,都能洽詢醫院營養師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