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到味全棄打從投!葉君璋在義大就想叫劉家愷練投

2019年08月17日 16:54

▲▼ 味全龍劉家愷            。(圖/記者劉峻誠攝)

▲ 味全龍劉家愷 。(圖/記者劉峻誠攝)

記者劉峻誠/斗六報導

外野手劉家愷去年與郭勝安、林旺衛、吳宗峻、吳睿勝一同遭到富邦悍將釋出,今年5人都加入味全龍,劉家愷棄打從投,希望能有個全新的開始,他說:「葉總跟我說,我在義大時他就想叫我投,但以前的我對打擊比較有興趣。」

劉家愷過去3年都待在二軍,出賽78場,繳出0.226/0.283/0.311的打擊三圍,談到被釋出這件事,他說:「不會有錯愕之類的感覺,之前只有4隊,大家都非常競爭,我一直都待在二軍,成績也沒有很好,不突出的表現,所以自然就會是被釋出的人。」在被釋出後,劉家愷保持正向心態,持續練習。

不過劉家愷當時還是以打者方式訓練,直到今年接到葉君璋電話,問他要不要加入味全,「我國高中時有當過投手,葉總有聽過我投得表現,他有告訴我,在義大時就想叫我練投,但那時候知道我比較喜歡當打者,而且國中時手受過傷。」

對於劉家愷來說,現在當投手是讓自己歸零,一切重新開始,他說:「很新鮮,很不一樣,跟這邊的學弟一樣,都是第一次接觸職業的投手訓練。」

現任富邦悍將首席教練劉榮華,也是劉家愷的爸爸,對於劉家愷棄打從投一事給予祝福,劉家愷說:「爸爸一直很希望我當投手,因為我是左投,不過他以前就認為,兒子只要有興趣就好,所以不會強迫我去做,很謝謝味全、葉總給我機會,讓我用另外一種方式出發,現在就跟著大家的進度練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