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殘忍!九州「貓島」貓咪遭毒殺 口吐白沫、集體死亡...數量剩1/3


▲ 九州「馬島」貓咪數量大幅減少,疑遭人毒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日本福岡縣北九州市有座人煙罕至的小島「馬島」(うましま),因為居住在這裡的貓咪數量比人還要多,因此又被稱為「貓島」(猫の島)。不過最近動保團體卻發現,島上貓咪的的數量正在持續減少,從原本大約90多隻下降到只剩30多隻,甚至還發現「貓咪集體死亡」的情況,令他們懷疑似乎有人在刻意毒殺貓咪。

根據《The Mainichi》報導,馬島位於日本響灘海域,全長約5.4公里,只有14戶人家、大約30人居住在這裡。那些由島民們長期所飼養的貓咪,因為繁殖的緣故,數量已經達到90幾隻,遠遠超過人類的數量,也產生了不少問題,這讓動保團體決定在2014年替貓咪進行結紮,90幾隻裡面有79隻都被絕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後,在島民和福岡動保組織的保護之下,馬島成為一個靜謐的旅遊景點,偶爾會有些遊客來到島上,一邊欣賞島嶼風光,一邊與這些貓咪進行互動、餵食。

▲ 馬島上好幾處都發現下了毒的魚。(圖/翻攝自rikuoh_590推特)

不過近年來,島上貓咪的數量卻突然變少許多,有遊客在岸邊發現一隻幼貓的屍體,還有人在港口附近看見5隻貓在「集體死亡」,甚至許多本來很健康的貓咪突然間口吐白沫,就這樣在島民的眼前倒了下去。

為了釐清貓咪消失的原因,動保團體與島民著手展開調查,他們去年和今年都在島上的好幾個地方發現一種透著「藍光」的魚,這種魚身上似乎含有毒物。對此,動保團體理事長佐上邦久提到,「經過確認,島上現在只剩下大約30隻貓咪,這樣數量減少的情況顯然不是正常的,毫無疑問,這是外界人為因素所為,有人故意放置下毒的魚,來毒殺貓咪。」

一位島民也透露,「連前來旅遊的遊客都注意到了貓咪異常減少的情況,越來越多人詢問我們貓咪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這讓我感到憤怒又悲傷,我希望這些兇手可以馬上停下來,為他們殘忍的行為負責!」

目前佐上邦久正考慮將這些魚當作證據,提出刑事訴訟,並同時疏散島上剩下的所有貓咪。他表示,「我願意透過任何方式,來保護這些對島民而言非常珍貴的小生命。」

延伸影音:

關鍵字: 馬島毒貓福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