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務聚集地 《新華社》再批西方「亂港反華」:處處可見老面孔

▲▼721遊行現場。(圖/翻攝自民間人權陣線臉書)

▲721遊行現場。(圖/翻攝自民間人權陣線臉書)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活動近一段時間以來,發生不少激烈的警民衝突,也造成多人受傷。對此,大陸官媒《新華社》26日發文章再指出是有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這些充滿偏見的無端指責和別有用心的政治造謠,根本目的在於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削弱中央政府對港管治權」,更痛批「處處可見某些『老面孔』醜陋的反華嘴臉」。

文章表示,一些西方政客、媒體這段時間以來爭先恐後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還「極盡顛倒黑白之能事,把破壞香港社會秩序、踐踏法治底線的極端暴力行為吹捧成『美麗的風景』,把特區有關機構依法處置肇事者汙衊為『鎮壓』,並妄稱『香港自治受到侵蝕』,肆意抹黑『一國兩制』和中央政府對港政策。」

▲▼照片顯示現場有西方人士指揮。(圖/翻攝微博/孤煙幕蟬)

▲照片顯示現場有西方人士指揮。(圖/翻攝微博/孤煙幕蟬,下同)

文章怒轟西方某些勢力的「言論之荒謬、行徑之惡劣、姿態之蠻橫,令人瞠目結舌」,更批評近段時間他們更變本加厲破壞「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從「佔中」、「旺角暴亂」等,到為「港獨」分子撐腰、刷存在感,處處可見某些「老面孔」醜陋的反華嘴臉。

文章強調,「香港回歸祖國22年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切實有效的貫徹落實;香港民眾還擺脫了殖民時期的『二等公民』地位,真正實現當家作主,依法享有殖民時期根本沒有的民主權利與自由。」

「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不僅符合中國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國的利益」,文章重申,「外部勢力根本沒有任何資格評判『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根本沒有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的『治外法權』。」

▲▼照片顯示現場有西方人士指揮。(圖/翻攝微博/孤煙幕蟬)

另據媒體報導,其實修訂《逃犯條例》前的香港是國際逃犯的避難天堂外,還是國際情報自由港,而在1949年後,香港更成為西方蒐集情報重要據點,英方就曾在小西灣等地設置監聽站,令香港與柏林和伊斯坦堡並列為「冷戰三大特務中心」。

▼香港721遊行,中聯辦被潑漆。(圖/路透)

▲香港721遊行,有白衣人士無差別打人,中聯辦被潑漆。(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