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要外國對港發旅遊警示 陸外交部:勾結外部勢力沒好下場

▲721反送中再遊行 「禁入金鐘」民陣憂失控:出事警要負全責。(圖/路透社)

▲民陣七二一發起遊行。(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日前致信多國駐港總領館及辦事機構,呼籲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絕不容許任何外國勢力,以任何方式插手和干預,「歷史上那些勾結外部勢力、禍國殃民的人,哪一個有好下場?」

大陸外交部26日舉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到民陣致信61個駐港總領館,呼籲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的事件。發言人華春瑩指出,香港回歸22年來,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下,香港保持穩定和繁榮發展。這顆「東方之珠」散發出璀璨、美麗的光芒,是包括700多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驕傲。

華春瑩提到,近一段時間以來,極少數人策劃組織實施的極端暴力違法活動,嚴重衝擊香港法治根基,嚴重危害香港安全穩定和秩序,嚴重損害香港形象,令人感到痛心,也遭到香港各界人士的強烈譴責。

華春瑩表示,有人請求外國對香港發布旅遊警示的行為,實質是企圖挑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對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施壓。香港是中國的香港,絕不容許任何外國勢力,以任何方式插手和干預。「我建議那些企圖引狼入室的人好好讀一下歷史。歷史上那些勾結外部勢力、禍國殃民的人,哪一個有好下場?」

▲721反送中再遊行 「禁入金鐘」民陣憂失控:出事警要負全責。(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