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發佈預測!陸2020成「全球最大」半導體市場...台灣成長率奪冠

▲▼中國大陸半導體廠中芯國際。(圖/取自中芯官網)

▲中國大陸半導體廠中芯國際。(圖/取自中芯官網)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近日發佈預測稱,今年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的銷售額將同比減少18%,降至527億美元,而台灣今年將從韓國手中奪下市場寶座,成長率居冠達21.1%。中國大陸方面,SEMI預測到2020年,其會成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製造設備市場。

▲▼ SEMI估台灣今年半導體設備成長率躍居第一。(資料來源:SEMI 2019,July)

▲ SEMI估台灣今年半導體設備成長率躍居第一。(資料來源:SEMI 2019,July)

據《日本經濟新聞》10日報導,智能手機和數據中心的半導體需求低迷,在半導體廠商之間,減少設備投資的趨勢正在擴大,SEMI因此下調了預期。該組織北美區總裁 David Anderson強調,依然處於歷史較高水平,但行業內瀰漫停滯氣息。

半導體製造設備2020年的全球銷售額預計為588億美元,由於存儲器投資復甦和在中國大陸新建及擴建工廠,預計比2019年增長12%。整體而言,除了台灣和北美以外,今年全部地區的支出都將呈現萎縮態勢。

報告顯示,台灣今年將從韓國手中奪下全球最大設備市場寶座,成長幅度以21.1% 的成長率位居全球第一,北美則成長8.4% 居次;中國大陸將連續第二年維持第二名,韓國則因縮減資本支出將落至第三。到2020年,包括外資工廠在內的對中國大陸銷售將達到145億美元,預計其將成為半導體製造設備的最大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