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重大熊貓龍鳳胎誕生 媽媽「阿寶」抱緊緊網萌翻

▲▼大熊貓,熊貓,大熊貓寶寶,阿寶。(圖/人民日報)

▲大熊貓新生雙胞胎初生體重同時超200克,實屬罕見。(圖/人民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海歸大熊貓「阿寶」6日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產下一對龍鳳胎,大仔為雄性,初生體重211.6克,小仔雌性重209克。目前,母子各項指標正常,而這對大熊貓寶寶,也成為全球初生體重最重的人工圈養熊貓龍鳳胎。

▲▼大熊貓,熊貓,大熊貓寶寶,阿寶。(圖/人民日報)

▲▼剛出生的大熊貓寶寶。(圖/人民日報)

▲▼大熊貓,熊貓,大熊貓寶寶,阿寶。(圖/人民日報)

據《人民日報》報導,「阿寶」於今年3月20日完成配種,牠待產很安靜,沒有明顯的產前煩躁行為,走動少,而新生的兩隻熊貓體重均超過200克。對此,熊貓基地專家表示,通常情況下,新生大熊貓出生體重平均為150克左右,雙胞胎一般一隻較重,一隻較輕,雙胞胎初生體重同時超200克,實屬罕見。

夢工廠動畫《功夫熊貓3》官方一口氣公開4段電影片段

▲阿寶的名字取自於電影《功夫熊貓》。(圖/福斯提供)

「媽媽」阿寶是2010年在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出生,當時《功夫熊貓》正在熱映,加上飼養員最初誤以為牠是雄性,所以特意邀約夢工廠,用影片中的主角「阿寶(台灣譯為阿波)」的名字來命名。3歲的阿寶於2013年回到中國大陸,當工作人員為牠遞交申請時,意外檢查出這個大家心目中的「功夫熊貓」其實是個「萌妹子」。

據熊貓基地專家透露,「阿寶」雖初為「熊母」,但龍鳳胎出生後,短短的2分鐘時間,便順利將小寶貝安穩抱在了懷裡進行舔舐,是一個盡職盡責的好媽媽。

▼「阿寶」在舔舐小寶貝。(圖/人民日報)

▲▼大熊貓,熊貓,大熊貓寶寶,阿寶。(圖/人民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