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歲「學霸媽媽」陪女拚研究所 自己先考上當女兒學姐

▲碩士畢業的周亞松。(圖/翻攝自《武漢晚報》)

▲碩士畢業的周亞松。(圖/翻攝自《武漢晚報》)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55歲的湖南婦人周亞松,3年前陪著女兒準備研究所考試,想不到自己比女兒早一年考進了華中師範大學,成為聲樂專業碩士研究生,過了1年,女兒也考進了同一所學校,母女成為了學姐和學妹,如今周亞松畢業,她的故事也得到了校長的肯定,贏得畢業典禮全場的掌聲。

《長江日報》報導,周亞松生於1964年,是湖南常德人,原在當地某機關從事檔案管理工作,只有高中學歷的她,通過函授等方式,取得了大學文憑,經過3年努力,如今她成了華中師大聲樂專業的碩士畢業生。

周亞松說,自己並不是迷戀學歷,而是崇尚活到老學到老的信念。畢業典禮上,校長趙凌雲說,周亞松用親身實踐生動地展示了「學無止境」的道理,證明了學習從來沒有時間和年齡限制。周亞松也因此贏得了全場師生的掌聲。

《武漢晚報》報導,對於畢業後的去向,周亞松透露,如果有機會,希望能攻讀聲樂專業的博士。即將返回湖南的她表示,在武漢求學的這3年,不僅讓她的專業水平有所提高,更拓寬了自己的視野。

《中新社》報導,日前和同學們拍畢業照時,周亞松說,雖然是臉上有滄桑感了,「但是我的心態還是跟年輕人一樣,跟90後一樣的心態,我覺得現在就是追夢的好時代,青春應該在追夢中閃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