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性美容!陸研發「可注射軟骨再生技術」 有望代替玻尿酸 

▲永久性美容!陸研發「可注射軟骨再生技術」 有望代替玻尿酸 (圖/中新社)

▲大陸科學家在2018年1月首次造出人的耳朵。(圖/中新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組織工程研究中心近日對外公佈稱,已研發出「可注射軟骨再生技術」,有助於人體組織的修復和美容;除此之外,這種技術也可有效避免施打玻尿酸所引起的弊端,有望成為玻尿酸的替代品。日前,該技術已進入臨床應用階段。

繼2018年1月研發出人造耳之後,近日該團隊又再次公布新技術。根據中新社報導,這種再生技術的具體方法是在人的小耳耳後,截取約指甲般大小的一塊軟骨,之後在拿到實驗室「分離培養」,製造出軟骨種子細胞,並讓它進行大量擴增,直到獲得足夠的量,變成可用於注射的自體新生軟骨細胞。

▲永久性美容!陸研發「可注射軟骨再生技術」 有望代替玻尿酸 (圖/中新社)

▲將「可用於注射的自體新生軟骨細胞」進行體外大規模擴增。

最後,將這些「可用於注射的自體新生軟骨細胞」種植在由3D打印技術製作的支架上,進行體外培養即可完成。大陸國家組織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曹誼林指出,簡單來說,基本原理就是用少量的組織細胞在體外大規模擴增,修復大塊的組織缺損,「這個就是我們人類追求的再生醫學的一個原理。」

▲永久性美容!陸研發「可注射軟骨再生技術」 有望代替玻尿酸 (圖/中新社)

▲「可注射軟骨再生技術」未來將有可能代替玻尿酸。 

曹誼林也提到,該技術如果未來能夠用的好的話,就能解決「2大困擾」。他表示,「第一點,它可永久性地產生自體的軟骨,藉此作為一個充填材料;第二,由於它顆粒較大,安全性也很好,因此不會打到血管裡。」

據悉,目前該技術已進入臨床應用階段;相關醫療人員指出,期望這項技術能在器官再造方面提供新的可能性。軟骨再生技術全國培訓講師師俊莉表示,該項再生術的優勢在於安全、輪廓感好、骨性結構好;期待未來能夠做出支架型的一個結構,包括將來做整形外科的修復重建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