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出神招自製「健康版檳榔」! 爸爸一吃成功戒了

▲▼網友用小黃瓜做檳榔。(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爸爸吃了他做的小黃瓜檳榔後,順利戒掉檳榔癮。(圖/翻攝自廚藝公社,下同)

實習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吃檳榔容易造成口腔負擔,一名錢姓網友為了幫爸爸戒掉檳榔癮,想出一項絕招,用小黃瓜配紅芒果乾做出超擬真「健康版檳榔」,他表示自從用了這招,爸爸便成功戒掉吃檳榔習慣,而且「用芒果乾可以滿足他嘴紅紅的快感…吐出來的渣也有幾分像!」

▲▼網友用小黃瓜做檳榔。(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古早味雜貨店都會賣這種紅紅的芒果乾,咬一咬整張嘴就會被染紅。

錢姓網友在臉書「廚藝公社」PO文透露,爸爸吃檳榔已經多年,可說是重度上癮者,他費盡心思想出用小黃瓜代替檳榔的辦法,步驟就是先將小黃瓜切小段並剖開中間,接著塞進阿公店都會賣的紅色芒果乾,最後再蓋一片小黃瓜上去,幾乎就成了一顆實實在在的檳榔,還原度至少有9成以上。

▲▼網友用小黃瓜做檳榔。(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小黃瓜版本的檳榔吃了對身體沒有負擔。

原PO表示,如果想要造型更逼真,還可以加入九層塔,「要包葉的…用九層塔包」,而且吃芒果乾會讓整個嘴巴都紅通通,吐出來的渣也和檳榔渣長得一樣,小黃瓜青澀口感更像是真的檳榔。

網友看完這項絕招紛紛跪地留言,「厲害!外型也像」、「好貼心的兒子」、「你也太有才了」、「超棒的,我也來試試戒我老公的」、「太厲害了,佩服!」「結果患上了吃黃瓜芒果乾的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