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華文創作暢銷榜 社群作家攻進與文壇老將搶排行

博客來公布「華文創作暢銷榜TOP10」(圖/業者提供)

▲博客來即日起自6月30日推出年度最大華文創作展「文字的十字星系」,並公佈2019年1~5月華文創作暢銷榜TOP 10。(圖/業者提供,以下同)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社群媒體改變新生代閱讀行為,也為文壇挹注新的生命力。博客來公布今年1~5月的華文創作暢銷榜單,實力派作家吳明益以《苦雨之地》拿下TOP 1,綜觀前10名排行,分別由文壇老牌暢銷作者像是吳念真、張曼娟與新生代社群作家張西、渺渺、不朽分占暢銷榜,其中顯示善用社群的即時速度所帶來的新世代文學代表們,以拿手的新文體攻進文學書主要市場。

根據該份華文創作暢銷榜單,拿下暢銷榜冠軍的吳明益,是首位入圍「曼布克國際獎」的台灣作家,他睽違3年推出最新小說《苦雨之地》,寫作風格挑戰新嘗試有別以往,包括親自參與書中插圖,獲得讀者與書評的讚賞,從10代的青春學生到50代熟齡閱讀者皆獲高度支持度,讀者年齡層分布廣,創下單週破千本銷售。

博客來公布「華文創作暢銷榜TOP10」(圖/業者提供)

▲台灣作家吳明益的《苦雨之地》,推出後創下單週破千本銷售佳績。

今年5月甫出版的《二常公園》,推出沒多久就奪得TOP 5,是由備受年輕讀者喜愛的90後作家張西首度嘗試的小說作品,開賣72小時內賣破超過2,500本,而她在社群上擁有高人氣,個人Instagram累積20.8萬人追蹤、臉書也有7.8萬人粉絲按讚。

另外2位新銳社群作家,不朽的第一部全新創作集《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位居榜單TOP 3,據了解,每週皆賣出超過百本。2016年開始經營Instagram的渺渺,經常發表混墨與手寫創作,被稱作是「IG手寫創作者」,吸引超過7.4萬人追蹤,而她推出個人首部散文集《你已走遠,我還在練習道別》,則是在這次榜單獲得TOP 7。博客來指出,可以見得,不論哪種文體的作品,都極具市場爆發力。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第8名李維菁的《有型的豬小姐》與第10名電影《大象席地而坐》改編原著胡遷的中短篇小說集《大裂》,都是已故作家,對讀者來說已經無法擁有更多他們的作品、也無法參與到他們的生活,所以這些被留存在世上的文本都會顯得更加重要,也帶動了書籍作品的銷售速度。

【博客來華文創作暢銷榜TOP 10 】
1、吳明益《苦雨之地》
2、吳念真《念念時光真味》
3、不朽《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
4、張曼娟《只是微小的快樂:便足以支撐這龐大荒涼的人生》
5、張西《二常公園》
6、石頭《因為留不住》
7、渺渺《你已走遠,我還在練習道別》
8、李維菁《有型的豬小姐》
9、張曼娟《我輩中人:寫給中年人的情書》
10、胡遷《大裂:胡遷中短篇小說集【電影《大象席地而坐》改編原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