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時力正妹議員撿到槍!黃捷開直播噹:韓國瑜沒禮貌「很會耍猴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時,因「發大財」跳針回應法讓她大翻白眼,意外走紅。她9日與同黨的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黃郁芬吃火鍋直播,還原當時質詢的經過,她直言韓國瑜除了在議會裡還要起立、坐下、起立、坐下,態度也相當大牌,「韓國瑜真的很沒有禮貌。」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與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黃郁芬。(圖/翻攝自林穎孟臉書)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左)與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右)、黃郁芬聊台北和高雄的議會差異。(圖/翻攝自林穎孟臉書)

時代力量議員團聚吃火鍋,開直播秒變政論節目。面對林穎孟好奇提問,為什麼韓國瑜在議會裡要一直起立、坐下、起立、坐下?黃捷表示,因為韓國瑜真的很沒禮貌,其他人都不會這樣,就他而已啊,「而且我們質詢市長沒有請別人回答,他就說誰幫他回答,然後就擅自坐下了,超沒禮貌啊。」

▲▼韓國瑜跳針回自經區「發大財」她氣翻白眼 萬人戰翻!正妹議員緊急回應了。(圖/高雄市議會)

▲韓國瑜跳針回自經區「發大財」,黃捷氣翻白眼。(圖/高雄市議會)

「所以他就看不起議員嘛。」林穎孟則補充,因為像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備詢台站一整天,即使有椅子也不一定會坐,就會站在備詢台上一直不會下來,「所以那時候看到韓國瑜一直起立、坐下時,就會覺得……很奇怪欸,就是他自己發明的。」黃捷也說「韓國瑜就是不知道是哪來的大牌」。

林穎孟表示,韓國瑜是不是也常常答非所問?黃郁芬聽聞後也好奇,有沒有印象中他好好回答過問題?黃捷表示,臨時會時,韓國瑜回答時會說「喔這個我們會再來研究」、「我們再來看看」,不知道的事就說不知道,算是比較誠實的回答,但其實也答不出來;如今則是用其他的東西回應,「他換了一個回答的方式,但總而言之就是不知道。」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與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圖/翻攝自黃郁芬臉書)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左)與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圖/翻攝自黃郁芬臉書)

另外面對高雄市另一個話題人物觀光局長潘恒旭的表現,黃捷表示,潘恒旭的口才很好,會用很華麗的內容包裝,例如推春捲大賽、烤鴨大賽、各種美食大賽、划龍舟活動等,有很多的Idea,「行銷的奇才。」這一番話讓林穎孟納悶,所以意思是誇獎潘恒旭還是反諷?因為聽不出來。黃捷則笑說:「都有啦!」

不過林穎孟也分享柯文哲的備詢情況,相比之下,她覺得「韓國瑜真的要再進步一點」,因為柯文哲被問問題時,回答內容都滿細,而不會去講很空泛、很離題的東西,「他會就那個問題去回答很細的東西。」黃郁芬也補充,如果還不確定或不知道的事,柯文哲就會明說不知道,或是跟某個局長表示「那再回去研究」。黃捷則點頭同意「本來就應該這樣啊」,「韓國瑜很會耍猴戲的、很皮的一個人。」

鄉民女神來我家

Posted by 林穎孟 迎夢台北大安文山 on Thursday, May 9, 201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