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避免員警創傷壓力症候群發生 四分局辦團體諮商聚會

▲台南市警四分局特辦理團體諮商聚會,由四分局長蔡進閱主持,避免創傷症候群的發生。(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四分局特辦理團體諮商聚會,由四分局長蔡進閱主持,避免創傷症候群的發生。(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員警於處理各類案件,諸如槍戰、死亡車禍、自殺案件等重大壓力事件,都容易使人產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台南市警四分局特辦理團體諮商聚會,四分局長蔡進閱,慰勉員警平日執勤辛勞,並期勉在面對各類案件的負面心理壓力下,找到釋放壓力的出口,協助員警走出負面心理壓力的陰影,避免創傷症候群的發生。

台南市安平區有許多熱門旅遊地點,鄰近的景點也相當受到民眾的歡迎,例如億載金城、安平古堡等,旅遊觀光人潮絡繹不絕,另外,四草大橋、觀夕平臺、安平漁港湛藍的海洋美景亦是許多民眾假日休閒遊憩的好去處。

據統計台南安平區每年處理自殺案件計有近百件,有自殺傾向民眾常會選擇到安平區海洋美景輕生,市警四分局曾有員警於處理死亡車禍後,面對死者肢離破碎、腦漿四溢的慘狀,產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有睡眠困難、易被激怒、專注困難、過度警覺、驚嚇等強烈反應,進而影響正常生活,索性藉由宗教力量及長官、同事、家人的關心,得以將負面心理壓力放下並找到出口,短期內將生活回歸於平靜。

據有鑑於此,四分局長蔡進閲到任後,認為安平區自殺案件偏高,員警於處理自殺、死亡等相關案件後,容易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發生;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主要是一個人對於外來事件的一種心理生物學的反應,員警於處理各類案件,諸如槍戰、處理死亡車禍、自殺案件等重大壓力事件都容易使人產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所以特辦理團體諮商聚會,找到釋放壓力的出口,藉由此次聚會,在輕鬆、溫馨的氣氛下,大家心得經驗分享、教學相長,並請各單位主管及同仁要相互關心同仁狀況,協助員警走出負面心理壓力的陰影,避免創傷症候群的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