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逛夜市掉皮夾南警迅速尋回 日籍遊客體會台灣最美的人情味!

▲2名日本旅客在市警五分局警方協助下尋回皮夾,對台灣警察的服務及民眾的熱心稱讚不已,開心與員警合影留念,讓這趟台灣行留下美好回憶。(圖/記者林悅翻攝)

▲2名日本旅客在市警五分局警方協助下尋回皮夾,對台灣警察的服務及民眾的熱心稱讚不已,開心與員警合影留念,讓這趟台灣行留下美好回憶。(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2名日本遊客到台南市警五分局公園派出所求助,2人以中、英、日語向員警說明來意,原來2人4日晚上到花園夜市觀光吃完晚餐後,散步回落腳民宿時,其中一人發現身上皮夾不見了,警方受理積極通報協尋,得知熱心民眾將皮夾送往立人所,即由員警帶往立人所領回皮夾,日籍遊客大讚台灣警察服務與民眾熱心。

警方說,日籍旅客遺失的皮夾(內有新台幣五百元、日幣兩萬元及身分證件等),當時2人趕緊回頭循原來的路往花園夜市沿途尋找,卻一無所獲,著急的2人苦思許久,突然想到用手機的google map應用程式搜尋「警察」,並啟動導航來到夜市附近的公園派出所尋求協助。

警員郭益均、葉慧慈了解情況後,立即帶著2名日人前往花園夜市服務處,由於時間太晚,夜市的服務處已關門,熱心的員警陪同2人沿行經之路段仔細尋找仍無所獲。

此時警員郭益均想到皮夾也許被人拾獲送至派出所,於是打電話向鄰近派出所查詢,果然遺失的皮夾已被熱心民眾拾獲送至立人派出所,2名日本遊客得知消息高興不已,在員警協助下帶往立人所辦理領取皮夾手續,並安全送返住宿處。

2名日本旅客對台灣警察的服務及民眾的熱心稱讚不已,開心與員警合影留念,讓這趟台灣行留下美好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