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公車站牌「紙糊的」 大雨一下全消失民眾傻眼

▲用紙做的公車站牌 。(圖/記者洪靖宜攝)

▲「紙張站牌」搖搖欲墜。(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洪靖宜、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新興區五福路上公車站牌竟然是用厚紙板和幾張紙用膠帶貼上!這樣的「紙張站牌」讓民眾都很傻眼,但為何公車站牌這麼克難?交通局運輸設施科表示,因為要將把38個舊站牌更換成電子站牌,所以這些陽春站牌只是施工期間臨時設置。

▲用紙做的公車站牌 。(圖/記者洪靖宜攝)

▲「紙張站牌」搖搖欲墜。(圖/記者吳奕靖攝)

新興高中外的公車站牌,竟然是用「紙」黏上去的,可以看到公車路線圖影印出來後,貼在紙板,再綁鐵桿上,外型相當簡陋,而且紙張已經皺巴巴,雨一下字就糊掉了,這樣的公車站牌,讓民眾都很傻眼。

在觀光客必逛的新崛江,一旁的公車站,明明畫有停靠區,卻不見公車站牌,經過一夜大雨後,用紙做的站牌,也已經消失不見。

▲用紙做的公車站牌 。(圖/記者洪靖宜攝)

▲原本在新崛江外的「紙張站牌」已經不見了。(圖/記者吳奕靖攝)

對此,交通局運輸設施科表示,為改善高雄市老舊站牌動態資訊及照明功能,目前正進行新式智慧型站牌改善計畫,將把38個舊站牌更換成電子的,所以這些陽春站牌只是施工期間的臨時站牌,但後續因為觀感不佳,又加上下大雨,臨時站牌容易被淋濕,交通局在2日會請廠商更換成簡易型防水設計的站牌,會請廠商盡速完成安裝作業,預計改善工程會在五月中旬完成。

▲新式公車站牌 。(圖/記者洪靖宜攝)

▲電子站牌逐漸在設立中。(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