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圈宮鬥內幕!唐嫣爆「開條件心機勸退」佘詩曼 原因曝光

2019年05月1日 07:06

圖文/鏡週刊

曾與邱澤交往,最終卻不歡而散的中國大陸女星唐嫣,多年來常接演善良的甜心角色,被稱為「傻白甜專業戶」。最近唐嫣精挑劇本,接拍歷史宮鬥大戲《燕雲台》,挑戰霸氣太后角色,但微博卻有匿名爆料,影射唐嫣得知《延禧攻略》的「嫻妃」佘詩曼也將參與演出後,不惜承諾佘詩曼可以為她找更好的劇本,只求對方不要與自己對戲,就是深怕演技被比下去。

 

唐嫣從影多年,接演過無數天真、善良的角色,像《夏家三千金》《何以笙簫默》等都是類似人設;唐嫣演出古裝大戲《錦繡未央》時,也被人詬病,把劇中雄才大略、城府深沉的皇太后演成傻白甜,無怪乎被謔稱為「傻白甜專業戶」。

唐嫣(右)過往也曾演過宮鬥劇《錦繡未央》,角色人設是霸氣女主角,結果觀眾還是嫌棄她又演成了傻白甜。左為羅晉。

 

微博爆料 上演宮鬥劇

已35歲的唐嫣,深知轉型的重要性,據悉,她在演技上下了不少工夫,特地拜師學演戲。這回接演被視為《羋月傳》姐妹作的《燕雲台》,向前輩孫儷看齊,雖然挑戰甚大,但也看得出她對自己的事業相當積極。

宮鬥劇《燕雲台》描述遼國蕭太后母儀天下、弭平政變的生平,唐嫣要從少女演到中年,挑戰很大。(翻攝自微博)

不過日前微博卻傳出一則匿名爆料,指某「傻白甜女星」為了轉型,接演熱門宮鬥劇,得知女二是「演宮鬥劇猶如信手捻來」的香港實力派女星後,唯恐演對手戲時,演技會被比下去,便聯繫劇組,要求不要找「女港星」跟自己搭戲;同時又跟「女港星」提議,幫她介紹更好的劇本,只求不要同台演出對手戲。雖然這則爆料沒有指名道姓,但對照大陸影劇圈動態,明眼人一看便知,影射的正是唐嫣與《延禧攻略》的「嫻妃」佘詩曼。

佘詩曼(左)演出《延禧攻略》後乘勝追擊,在新劇《鬢邊不是海棠紅》與黃曉明配對,坐上大戲女一地位。(東方IC)

《燕雲台》描述歷史上著名的遼國蕭太后生平,唐嫣飾演的蕭燕燕,與男星竇驍扮演的遼國重臣韓德讓原是青梅竹馬,未料造化弄人,她成了遼景帝的皇后,聰慧的她便幫助遼景帝治理國家。唐嫣要一路自16歲演到中年、從一個逐愛少女變成君臨天下的皇太后,一旦演出成功,她的地位肯定會大幅提升,甚至有機會超越閨蜜楊冪。

傳言不斷 粉絲盼同框

網上也曝光佘詩曼將在《燕雲台》演出唐嫣的姐姐,看來兩人會有大量對手戲。佘詩曼早年即演過宮鬥祖師劇《金枝慾孽》,在香港TVB期間傻白甜、聖母角色也演了不少。唐嫣能演的佘詩曼都能演,唐嫣演不好的她一樣能演,許多粉絲非常期待看見兩位人氣女星能在螢幕同框鬥演技。

竇驍(左)與唐嫣(右)去年就已合演一部愛情穿越劇《時間都知道》,但這部劇卻因為另一位男主角楊爍爆出軌面臨停播命運。
唐嫣(右)因《錦繡未央》情定男星羅晉(左),交往2年後,於去年底完成終身大事。(翻攝自唐嫣IG)

去年底新婚的唐嫣,曾與邱澤傳過3年戀情,但邱澤疑似劈腿李毓芬,雙方不歡而散。如今唐嫣找到真愛羅晉,日前還被目擊上醫院檢查,疑似懷孕,若屬實,那就真的要恭喜唐嫣了!


更多鏡週刊報導
不雅照網路洗版 邱澤前女友第三點被看光
【嫻妃業配爽賺】身價飆翻3倍 佘詩曼接業配輕鬆月入400萬
【傻白甜宮鬥】「傻白甜」經典就是她 林依晨坦言不意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