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營造新北友善動物城市 動保處舉辦「流浪毛寶貝乾淨餵養」講習

▲ 營造新北友善動物城市 動保處舉辦流浪毛寶貝乾淨餵養講習。(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 營造新北友善動物城市,動保處舉辦「流浪毛寶貝乾淨餵養」講習。(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28日舉行第9梯次流浪毛寶貝乾淨餵養講習,課程主要推廣乾淨餵食及照護概念,改善街頭餵養對環境衛生的衝擊及民怨,全長為5個小時,前來參加學員約150人,結束後發給上課證明「流浪毛寶貝乾淨餵養卡」及「心食器時代」食盆。

動保處宣導餵食流浪犬貓,讓牠們飽餐一頓是愛心,但請切記「乾淨餵食」的原則!避免和反對餵食的社區居民間發生衝突,動保處特別邀請律師李承志透過深入淺出說明調解及訴願法規知識的強化,並以「良性溝通」是營造友善動物社區的第一步,以化解愛心人士與居民發生衝突的機會。

動保處表示,此次講習除介紹動物保護法規及乾淨餵養概念外,更請到能貼近愛心人士的需求,實務上從事逾三十多年流浪犬貓收容、救援、絕育經驗。

愛媽張淑容現身說法,認為流浪犬貓絕育之後,發情叫春、打架和情緒的問題大多能夠大幅改善,流浪犬貓數量也能有效減少,而生存空間也不至於因過度繁殖而受到壓迫,希望達到流浪犬貓與社區居民友善共存的空間,共創友善動物社區。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舉辦流浪毛寶貝乾淨餵食講習後,為了讓更多細心照顧流浪毛寶貝的民眾及動物保護團體,能更加了解動物保護政策方針、流浪毛寶貝乾淨餵養概念、社區共識問題及動物相關法規,如動物保護法及廢棄物清理法,並改善過去愛心人士沿街餵食流浪動物,而造成鄰里間環境惡臭及衛生問題,避免衍伸社區與愛心人士的對立,建立動物友善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