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男非法飼養5種大型螞蟻共52巢 網路販賣恐釀生態浩劫 

▲警方查獲劉姓男子飼養、販賣5種大型螞蟻,總計共有52巢之多。(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警方查獲劉姓男子非法飼養、販賣5種大型螞蟻,總計共有52巢之多。(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公館鄉1名劉姓男子(36歲),在2019年3月間遭人檢舉,疑似在家飼養並在網路上違法販售非法進口的外來種大型螞蟻。經苗栗警方長期蒐證後,於25日持搜索票,在劉嫌住處查獲許多大型螞蟻,共計查扣5種外來品種螞蟻,52個蟻巢,全案將依違反植物防疫檢疫法移送。

警方表示,劉嫌販賣螞蟻已經不是頭一遭,曾在2016年、2018年皆因違反植物防疫檢疫法遭送辦,而這次又在網路不公開社團《螞蟻愛好區#螞蟻販售》中發文,販售名稱:「爭吵大齒、價格:2后10公1000元」等標語,公開在網路上販售。

▲▼             。(圖/記者黃孟珍攝)

▲▼被查獲的數種外來螞蟻,體型巨大,稍有不慎,恐造成農業上的生態浩劫。(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被查獲的數種外來螞蟻,體型巨大,稍有不慎,恐造成農業上的生態浩劫。(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據警方調查,遭查扣的52個蟻巢中,經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人員送鑑評估有「大頭家蟻屬」、「長腳家蟻屬」、「雙稄針蟻屬」、「彎顎針蟻屬」、「舉尾家蟻屬」5種外來種,劉嫌供稱,這些螞蟻是透過網路購入,再自行繁殖販賣,也透過臉書社團與同好交易,全案將依違反植物防疫檢疫法移送偵辦。

農委會防檢局也呼籲民眾,違法輸入外來螞蟻的行為,對國內農業生產及生態都有威脅,並可能造成生態浩劫,擅自輸入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15萬元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