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中國官網關15天發聲了  將邀請「這三方」共同參與監督

▲視覺中國18日發致歉聲明。(合成圖/翻攝自EHT collaboration、微博@視覺中國影像)

▲視覺中國18日發致歉聲明。(合成圖/翻攝自EHT collaboration、微博@視覺中國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視覺中國將黑洞照片標上自家版權,遭天津市網信辦祭出3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8萬元)的行政處罰。事件掀波後,該官網隨即暫停運營,並展開自查和整改。視覺中國今(26)日表示,從今天21時起將擴大內測,也會邀請部分客戶、簽約供稿人及協力廠商參與並監督。

視覺中國在黑洞照、五星紅旗照標註「版權所有」,引起各界撻伐,官方隨即在12日致歉並宣佈關閉網站整改。在整頓網站半個月後,視覺中國今天晚間在官方微博表示,在天津市網信辦督導工作組的指導下,針對圖片中刊發敏感有害資訊標註等問題進行了緊急整改,我司引入權威協力廠商「公有雲內容審核API」,將疑似敏感有害的內容全部下架。

▲視覺中國,整改。(圖/翻攝自微博@視覺中國影像)

▲視覺中國26日晚間說明整改情況。(圖/翻攝自微博@視覺中國影像)

文章還說,目前已經優化健全了上架審核流程及製度、加大了對審核人員的培訓工作力度,將審核責任落實到人;此外,也在網站前台設置舉報功能鍵,突出強化了敏感有害訊息舉報處理舉措,完善了日誌留存、值班巡查和應急處置工作及建立長效的內容審核把關機制。

視覺中國表示,「我司對階段性整改進行了內部測試,測試結果達到預期效果;從4月26日21時起,我們將繼續擴大測試範圍,邀請部分客戶、簽約供稿人及第三方參與並監督。」

文章最後強調,下一步將按照此前的承諾,在政府有關部門的指導下,積極響應行業的倡議,落實各項整改措施、主動接受社會監督、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切實履行平台主體責任。《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測發現,視覺中國官網目前仍顯示「親愛的用戶:視覺中國網站目前正在進行內容整改及升級維護,給您帶來的不便我們深表歉意。」至於官網何時重啟,官方目前沒有透漏更多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