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爭議 賴清德:請讓國人共同決定而非黨內少數人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4月26日下午在台南市愛國婦人館指出,他是為承擔台灣這塊土地的責任而參加初選,他希望大家尊重民進黨初選的民主信念,民主就是由人民做主,由國人共同決定由誰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而不是黨內少數人決定,他堅持走完初選程序,也請尊重他的參選權利。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指出,民主就是由人民做主,由國人共同決定由誰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而不是黨內少數人決定。(圖/記者林悅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指出,民主就是由人民做主,由國人共同決定由誰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而不是黨內少數人決定。(圖/記者林悅攝)

賴清德指出,他是民進黨參選人,他對於民進黨中央的安排,無論見面或討論他都尊重。賴清德再次強調,他是基於對台灣這塊土地的使命,他承擔責任參加民黨總統提名初選,希望接棒責任,他請大家要尊重民主的信念,民主就是人民做主,誰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由國人共同決定,不是黨內少數人決定,要尊重民主制度。

賴清德說,初選一定是先決定誰代表參選總統,而後再談副手,不要本末倒置,不要公開說請某某人擔任副手,這樣國人觀感非常不好,對民進黨會有很大傷害。民進黨初選這道民主程序,是民進黨有別於其他政黨的地方,更要好好受護初選制度,並尊重他參選利。

對於台南市議長選舉議員跑票,民進黨中評會決定停權一事,賴清德表示,民進黨中評會的決定再次重創民進黨的民主精神,讓黑金改革半途而廢,依民進黨的相關選舉辦法,只有開除黨籍,沒有其他的,中評會用表快方式,超越民進黨的條例,他希望迬黨中央後續要妥善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