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中國黑洞照遭「重罰138萬」 網站恢復時間未定

▲黑洞,Powehi。(圖/取自EHT collaboration)

▲人類首張黑洞照片。(圖/取自EHT collaboration)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歷史上第一張黑洞照片,竟遭大陸商用圖片平台視覺中國標上自家版權引起輿論撻伐。天津市網信辦今(18)日正式宣布對視覺中國祭出3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8萬元)的行政處罰,並表示其網站多張圖片中刊發敏感有害訊息標註,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第47條之規定;至於網站恢復服務的具體時間,視覺中國表示將另行公告。

天津市網信辦表示,視覺中國網站(域名:vcg.com)在其發布的多張圖片中刊發敏感有害訊息標註,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第47條之規定,因此對其運營主體公司漢華易美(天津)圖像技術有限公司作出從重罰款的處罰。漢華易美天津是視覺中國下屬公司,因將黑洞照片、五星旗圖片等標上自家版權,引來外界撻伐。

▲截至4月18日,視覺中國網站仍處於「內容整改及升級維護」狀態。(圖/翻攝視覺中國網站)

▲截至4月18日,視覺中國官方網站仍未恢復服務。(圖/翻攝視覺中國網站)

視覺中國則在公告中稱,「公司積極配合天津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進行相關情況調查,接受天津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的處罰決定,並將按期繳納罰款,上述處罰決定不會對公司的經營業績產生重大影響。」視覺中國還援引法例稱,本次行政處罰不觸及重大違法強制退市情形。

視覺中國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尚不能準確預計整改完成並恢復服務的時間,公司正在積極、認真履行整改工作,力爭早日恢復服務。至於網站恢復服務的具體時間,視覺中國稱將另行公告。《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測發現,該網站目前仍顯示「親愛的用戶:視覺中國網站目前正在進行內容整改及升級維護,給您帶來的不便我們深表歉意。」

▶ 視覺中國「黑洞照版權」挨罰138萬 733字致歉聲明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